總臺領導會見土耳其國家廣播電視機構主席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4月19日 19:35
央視網 | 2019年04月19日 19:3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4月18日,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會見了土耳其國家廣播電視機構(TRT)主席伊布拉希姆·埃倫一行。總臺國廣副總編輯任謙,央視外語頻道,國廣總編室、西亞非地區廣播中心負責人,土耳其駐華大使館官員等參加會見。

  慎海雄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一帶一路”重大倡議得到國際社會積極響應和廣泛認同。土耳其是“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國家,中土友好合作具有深厚的民意基礎。中國歷來崇尚以“和而不同”“以和為貴”的理念處理國與國關係,主張各民族之間彼此尊重、平等相待、和睦共處,願在“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基礎上推進與包括土耳其在內的各國 “一帶一路”合作。目前,中土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還遠遠不夠,部分土耳其媒體關於中國的報道缺乏客觀公正。中土兩國媒體有必要加強全方位合作,向兩國人民更加客觀、真實、全面地報道對方。

  慎海雄表示,中土兩國都是擁有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的文明古國,兩國媒體在影視劇互播、文化産品製作、人文交流等方面合作前景廣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願加強與土耳其國家廣播電視機構在各方面的務實合作,儘快商定戰略合作協議,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

  伊布拉希姆·埃倫表示,土耳其國家廣播電視機構是土唯一的公共媒體,近年來著力加強同亞洲媒體、特別是中國媒體的合作,特別希望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共同挖掘兩國豐富的人文資源,開展電影、電視劇和紀錄片合拍,更多介紹中國的文化、歷史、旅遊,讓土耳其人民感受中國的新面貌,了解真實的中國。同時希望依託在伊斯坦布爾建立的影視基地,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合作共同拓展國際市場。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領導會見土耳其國家廣播電視機構主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