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調整中央新影集團領導班子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4月19日 15:59
央視網 | 2019年04月19日 15:5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019年4月19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召開中央新聞紀錄電影製片廠(集團)幹部會議。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同志傳達了中央領導同志對中央新影集團工作的有關重要指示和中宣部領導的批示要求,代表總臺黨組對集團新一屆領導班子建設和今後工作提出要求。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黨組成員閻曉明宣讀了總臺黨組關於中央新影集團領導幹部任免的決定。

  會議指出,此次中央新影集團領導班子調整,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落實中央領導指示精神和上級機關要求,從新影集團工作大局出發,經過通盤考慮、慎重研究做出的決定。新影集團廣大幹部員工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上級機關工作要求和總臺黨組工作部署上來。要堅持守正創新,聚焦主業,圍繞“國家影像歷史的紀錄者和典藏者”這一基本定位,通過影像跟蹤紀錄黨和國家的重大活動、重要事件、重要工程、重大變化,打造精品力作,為歷史留下珍貴資料,做好偉大時代的忠實見證者、書寫者。要明確發展定位,正視目前發展中遇到的問題,愛牌護牌強牌,傳承集團的光輝歷史傳統,發揮臺管臺控企業平臺優勢,不忘初心,艱苦奮鬥,全力支持新領導班子工作,在事業拓展上開闢新局。集團領導班子要強化責任意識,抓好自身建設,勇於擔當,恪盡職守,切實做好表率。要進一步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全面從嚴治黨,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堅持民主集中制,落實“三重一大”和“一崗雙責”等各項制度,排查風險隱患,對腐敗問題“零容忍”。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決定,任命姜海清同志為中央新影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姚永暉同志擔任中央新影集團總經理、黨委副書記;金越同志不再擔任中央新影集團董事長兼總裁、黨委書記,同時退休。會上,集團新任班子成員作了發言,表示要堅決貫徹總臺黨組的工作部署,堅定信心,盡職盡責,帶領廣大幹部員工埋頭苦幹、擦亮品牌、開拓新局,不辜負組織信任和廣大幹部員工的期待。

  背景資料:

  中央新影集團成立於2010年,由中央新聞紀錄電影製片廠和北京科學教育電影製片廠合併組建而成。兩廠都有著悠久的歷史和光榮的傳統。新影廠是我國唯一生産新聞紀錄影片的專業機構,其前身是成立於1938年的延安電影團,目前承擔著黨和國家重大時政活動資料的膠片拍攝及保存任務,攝製了大量共和國歷史上最重要、最具文獻價值的電影紀錄片。科影廠是我國目前最大的科教影視節目製作基地,拍攝的科教影片為普及科學知識、推動文化進步做出了卓越貢獻。中央新影集團成立以來,按照打造成為紀錄片、科教片製作“國家隊”的要求,著重抓好重大歷史文獻紀錄片、影視劇、科教節目和動漫節目的創作和營銷,推出了一些有影響力的作品。

編輯:任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調整中央新影集團領導班子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