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中心清明宣傳以動人故事弘揚家國情懷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4月09日 11:52
央視網 | 2019年04月09日 11:5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央視新聞中心清明宣傳報道主題鮮明、情感濃烈,厚植愛國主義精神,取得良好傳播效果。

  一是直播第六批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回國安葬、四川木裏“3·30”森林火災撲救英雄群體追悼大會,在清明節形成崇尚英烈的共同情感。二是以“家國清明”為主題進行特別編排。《新聞聯播》推出《傳承紅色基因 培育家國情懷》《實幹以興邦 奮鬥代代傳》等報道,深切緬懷從革命年代到建設時期的英雄人物,致敬永不逝去的信仰;播出《羅陽:你還在我身旁》《又到清明時 他鄉祭忠魂》《照片的另一半 是68年的等待》等,生動展現“祖國終將選擇那些忠誠于祖國的人,祖國終將記住那些奉獻于祖國的人”;連續播出海採報道《説出你的思念》,讓老百姓自己面對鏡頭,追思親友,講述平凡人背後的大愛。新聞頻道推出景觀直播《不能忘卻的紀念》、特別報道《睹物思人》《馬蘭花開鑄英魂》等節目,從“國”和“家”兩個層面闡釋清明節的特殊意義,謳歌先烈崇高精神;清明節當天進行四國聯動景觀式報道,體現跨越空間的清明同祭。三是系列原創新媒體産品引發社會情感共鳴。發起“睹物思人”徵集活動,央視新聞微博主持話題“睹物思人”閱讀量超9億,話題“清明節”閱讀量21.5億。微視頻《清明祭|重溫人民英雄紀念碑碑文》邀請央廣主播誦讀人民英雄紀念碑碑文,念英烈,敬英雄,被“學習強國”客戶端首頁轉發。海空英雄王偉犧牲18週年特稿《81192,請返航!這裡有18年後的中國海軍》、悼念四川木裏犧牲烈士特稿《痛悼·送別》、評論《銘記英雄,讀懂生命的重量》等微信單期最高閱讀量超380萬。

編輯:陳欣1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中心清明宣傳以動人故事弘揚家國情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