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多形式報道中國發展高層論壇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3月26日 15:38
央視網 | 2019年03月26日 15:3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3月23至25日,2019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在京舉行,央視財經、英語頻道圍繞“堅持擴大開放,促進合作共贏”主題,立足專業頻道特色,精心開展報道。

  財經頻道推出為期三天的“聚焦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特別節目,遵循“臺網並重、先網後臺”理念,充分釋放融媒體報道優勢。一是3月24日晚間黃金時段推出“發展高層論壇之夜”特別節目,邀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專家,圍繞開幕式主旨演講,結合中意兩國簽署“一帶一路”建設諒解備忘錄等熱點新聞,深入剖析中外企業未來新機會。二是《部長之聲》《全球CEO看開放》等系列報道,結合新中國成立70週年、論壇創辦20週年等背景,採訪近40位參會政府官員、中外專家學者和企業負責人,在多檔資訊欄目播出。三是加大移動直播和微視頻發佈力度。微視頻直播“走進春天的釣魚臺”將外景探秘與論壇內容相結合,突出財經味道;央視財經新媒體推出12場分論壇現場移動直播,呈現論壇的精彩對話和獨家觀點。

  英語頻道調派財經記者和資深主持人赴前方報道,權威深入解析中國持續對外開放的經濟政策;截取播發國務院副總理韓正、財政部部長劉昆、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寧吉喆等人同期聲,解析闡釋中國對外開放理念;專訪20余位與會商界領袖、專家學者以及前政要,圍繞對中國市場的信心、中美經貿關係等發表積極評價。

編輯:陳欣1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多形式報道中國發展高層論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