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中心緊扣議程持續跟進全國兩會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3月12日 11:14
央視網 | 2019年03月12日 11:1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連日來,央視新聞中心緊跟全國兩會議程,持續跟進報道。

  一是多場記者會直播安全順暢。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全程鏡頭流暢規範,信息完整充分,及時準確提煉50余個標題,特製短片“世界看中國”展現中國外交理念;完成“人大立法工作”“人大監督工作”“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 推動全方位對外開放”“國有企業改革發展”“金融改革與發展”“新時代政協履職”等記者會,以及“代表通道”“部長通道”再次開啟等直播報道。

  二是多節目創新報道兩會。融媒體産品《兩會小報》通過二次創作大屏節目,精選評論員點評,以“文字+短視頻”方式,提供給新媒體受眾,通過一個個小細節描繪兩會新氣象,帶領觀眾點滴讀懂新時代;《5G動車組 委員夜話》推出“3億人上冰雪 備戰2022冬奧會”,邀請全國政協委員楊揚、王艷霞圍繞冬奧會籌備、全民健身、冬季運動項目等話題進行討論;《會聚港澳臺》播發《澳門代表委員談澳門發展新機遇》《回歸20年“一國兩制”確保澳門繁榮穩定》等多條報道;《國際社會點讚中國新時代大國外交》採訪聯合國負責維和事務的副秘書長、歐盟智庫成員、南非媒體人士等,展現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兩會關於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的相關內容;《國際社會點讚中國農村發展》聚焦中國在“三農”工作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多形式報道。推出VR互動視頻《全景Vlog|特殊視角見證人民大會堂的一天》《[VR全景]我是你的眼|帶你走進福建代表團審議現場》等,帶領網友通過手機置身人民大會堂內部和代表團審議現場,跟隨畫面變換,對人民大會堂內部各場景進行體驗;發佈稿件《守正創新 融合傳播 打造新型主流媒體格局》《融!今年兩會,我們用上了這些新技術!》《微視頻|5G+4K+VR+AI 總臺兩會報道充分運用前沿信息技術亮點紛呈》《5G+4K有多炫酷?走進人民大會堂一探究竟》等,全方位展示總臺在兩會報道中運用的新技術,總閱讀量超250萬;移動網與縣級融媒體智慧平臺合作,推出《我是代表|“廁所革命”踐行者王莉》展現人大代表認真履職的責任和擔當。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中心緊扣議程持續跟進全國兩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