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持續深入解讀政府工作報告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3月11日 10:58
央視網 | 2019年03月11日 10: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連日來,央視各頻道和新媒體平臺持續深入解讀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

  《新聞聯播》播出《以改革激發活力 用創新引領發展》等內容,反映代表委員繼續深入討論報告,就“堅持新發展理念”“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防治污染,保護生態環境”等熱點話題積極建言獻策。新聞頻道《兩會1+1》通過“一個目標、兩個增長、三個增加、四個減少”“高職院校擴招100萬”等關鍵詞提綱挈領,讓受眾對國家經濟發展、人才發展目標等內容産生新認識。央視新聞新媒體原創圖解《2000000000000元,降降降!》,圍繞“全年將減輕企業稅收和社保繳費負擔近2萬億元”,解釋説明這2萬億元主要將會降在哪,閱讀量超過300萬。

  中文國際頻道《中國新聞》立體化解讀政府工作報告有關脫貧攻堅的重要內容。《直通大會堂》通過記者現場觀察及採訪體會,聚焦代表委員對扶貧攻堅的建議和意見;圍繞2018年中國脫貧攻堅新成就、如何解決農村深度貧困、中國扶貧世界啟發等話題邀請專家展開深入闡釋;播發短片《中國脫貧攻堅共建美好世界》,展示國際社會對中國扶貧的積極評價。

  央視網推出VR+AR産品《全景沉浸看報告》,首度採用“VR+AR”創新形式,將政府工作報告中的重要數據動畫與全景VR畫面融合,使用戶身臨其境;《高質量發展前景如何?吃下這顆“定心丸”》解讀政府工作報告裏關於增長的目標、如何堅持開放發展理念為外商構建更好營商環境等內容;運用VR拍攝與虛擬AR靜態合成方式,推出“VR融媒體 奮鬥路上”系列報道首部産品《VR體驗|優化營商環境“加速度” 20分鐘速取營業執照!》。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持續深入解讀政府工作報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