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持續做好政府工作報告解讀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3月08日 15:55
央視網 | 2019年03月08日 15: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連日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各頻道和新媒體平臺持續深入解讀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

  一是新媒體緊抓第二落點展開解讀,直面百姓關切。央視新聞新媒體播發《政府工作報告中的這些新舉措,非常有力!》《基層代表談政府報告:催人奮進 提振信心》等多篇稿件,對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的優化營商環境、改善民生、GDP預期目標設定等進行解讀。央視新聞微博發佈的《一張圖,政府工作報告全了解!關乎你我,轉存!》《這個稅降3個點能省好多個億!什麼情況?》兩篇稿件閱讀量超過600萬。央視網推出網評《政府工作成績單:當“民心所盼”遇見“初心所在”》《“國家賬本”讓民之盼有真情迴響》,圍繞民生主題解讀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突顯黨中央“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情懷;“兩會觀察”短視頻專欄推出《政府工作報告裏的“加減法”》,總結政府工作報告將給百姓帶來的實惠。

  二是重點新聞欄目細緻深入解讀熱點話題。《焦點訪談》播出兩會專題節目《奮進新時代 教育:為了明天》,以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多項教育政策為主題對代表委員進行採訪,展望教育發展前景。新聞頻道推出《“放水養魚”實施更大規模減稅》等多條報道,關注減稅降費、改善民生等熱點問題。財經頻道人工智慧機器人報道《曉鯨看兩會》聚焦“目標數字”,對政府工作報告中2019年GDP增速目標等數據進行分析;推出75分鐘專版報道“大家讀報告”,採訪農民、基層幹部、企業代表、業內專家等,多形式解讀政府工作報告的新思路新亮點。央廣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推出廣播特寫《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開幕側記——奮筆寫歷史,實幹成未來》,勾勒出政府工作報告所展現的2019經濟民生藍圖。

  三是繼續關注代表委員共議國是。《新聞聯播》專欄《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代表委員議國是》播發《穩中求進有底氣 攻堅克難有信心》《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把握時代脈搏 紮根人民奉獻精品》,專欄《我從基層來》播出《穩中求進 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反映代表委員繼續深入解讀政府工作報告、為經濟社會發展建言獻策的積極面貌。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持續做好政府工作報告解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