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中心及時準確做好兩會報道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3月07日 11:22
央視網 | 2019年03月07日 11:2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央視新聞中心及時準確展開兩會報道,效果良好。

  一是《新聞聯播》充分報道兩會動態。及時呈現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分別參加各自所在代表團政府工作報告審議,推出《堅持發展不動搖 改革開放有突破》《補短板 強弱項 打贏三大攻堅戰》等主題報道,《我從基層來》專欄集中展現基層代表委員履職情況。

  二是重點節目聚焦政府工作報告。《焦點訪談》播出兩會專題“奮進新時代:迎難而上 決勝小康”,聚焦脫貧攻堅道路上的成就與困難,展望今年的工作部署;《會聚港澳臺》聚焦港澳和兩岸事務相關話題,設計三視窗連線香港和台灣站記者展開觀察評論;《直面社會關切 積極建言獻策》報道委員們圍繞國計民生獻計獻策;《兩會1+1》以“瞬間”“關鍵詞”“面孔”“聲音”等版塊展現兩會動態;《環球視線》以全球聚焦熱議中國“兩會時間”為主題,密集連線駐外記者,展現習近平外交思想引發的海外熱議。

  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多形式跟進。截至3月5日,共發起移動直播16場,累計觀看超4000萬;發稿超300條,總閱讀量超7000萬;2019年兩會報道全網閱讀量已超9.1億;進行“部長通道”和“首場政協記者招待會”兩場“5G+AR”直播,總閱讀播放量超352萬;在阿裏下屬平臺“答答星球”小程序內推出《兩會•我知道》《兩會•你問我答》《兩會•春天的畫卷》等“兩會專場”有獎答題活動,創新互動形式,打通用戶參與。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中心及時準確做好兩會報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