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召開2019年國內工作會議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2月26日 17:30
央視網 | 2019年02月26日 17:3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月22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召開2019年國內工作會議。

2月22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召開2019年國內工作會議。

  央視網消息:2月22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召開2019年國內工作會議,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閻曉明主持會議,原三台領導班子成員,各相關部門負責人,各國內記者站站長等參加會議。

  慎海雄指出,作為總臺國內報道的重要力量,2018年國內記者站廣大駐站記者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一切工作,認真貫徹落實總臺的宣傳要求與戰略部署,腳踏實地,勇於創新,積極奉獻,交出了一份圓滿的答卷。一是旗幟鮮明講政治,不斷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二是突出價值引領,在守正創新中不斷鞏固壯大主流輿論、唱響時代最強音。三是勇於大膽實踐,主動積極探索三台融合發展機制,正在走出一條“優化、協同、高效”的駐站融合之路。四是加強制度建設,築牢黨的基層組織,鍛造了一支政治過硬、作風頑強、業務精湛的國內報道隊伍。

  在部署2019年國內記者站工作時,慎海雄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也是總臺實質性運行的關鍵時期。國內記者站同志們要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保持旺盛的鬥志,以開拓創新的精神、勇於擔當的胸懷和腳踏實地的定力,打好主動仗,唱響主旋律。一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穩中求進、守正創新,以嶄新的姿態全身心地投入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宣傳報道中;堅持以“領袖的高度就是宣傳報道追求的高度”為標準,貼近基層,植根生活,聯絡群眾,推出水靈靈、沉甸甸的優秀作品,讓新聞報道和文藝節目成為黨和人民的連心橋。二是堅持創新為要,積極推進新聞報道理念、內容、題材、形式、方法、手段、業態等方面的創新,激發全體記者編輯的活力與創意。要結合區域總部總站的建設,做好頂層設計,激發基層探索,再造體制機制,不斷增強廣播電視傳統媒體新媒體的融合深度,形成總臺與駐站之間的一體聯動、優勢互補、共同發力的新聞輿論宣傳新格局。三是樹立服務意識、基層意識,在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當中把好關、帶好頭、盡好責。總臺各部門要建立高靈敏度的運行機制,多為基層的同志著想,多為前方同志辦事。要加大交流力度和培養力度,努力提高記者編輯的政治思想覺悟和新聞業務水平,講政治、守紀律、顧大局,自尊、自愛、自重、自警、自省。要讓廣大員工在事業壯大中充分共享發展的紅利,讓愛臺護臺強臺的意識成為每名員工的自覺行動和精神追求,奮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

  閻曉明在主持會議時要求,各單位各部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認真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和部署要求。一要認真傳達學習、凝聚發展共識,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臺黨組部署上來,形成幹事創業、銳意進取的良好工作局面。二要厘清工作思路,明確任務目標,認真制定時間表、任務書、路線圖,精心謀劃,準確實施,確保各項任務目標落實與總臺步調一致、與員工期待一致。三要強化責任擔當,抓好貫徹落實,保持工作韌勁,一抓到底,確保達到效果,為推進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建設添磚加瓦。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召開2019年國內工作會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