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年工作會議召開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2月22日 23:34
央視網 | 2019年02月22日 23:3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年工作會議召開

  央視網消息:2月20—21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召開2019年工作會議。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黨組書記慎海雄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王滬寧、黃坤明同志重要批示要求,並代表總臺黨組作工作報告。報告系統總結2018年工作,全面部署2019年工作。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黨組成員閻曉明主持會議。

  慎海雄在工作報告中指出,2018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誕生之年。在黨中央和國務院的關懷關心下,在中宣部的直接領導下,在各兄弟單位的幫助支持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央電視臺建臺暨新中國電視事業誕生60週年賀信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忠實履行職責使命,堅持守正創新,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不斷增強。總臺全體員工戮力同心,克服了許多困難,辦成了許多大事,做出了許多開創性工作,重大報道出新出彩,精品節目不斷涌現,媒體融合步伐加快,國際傳播穩步推進,事業産業齊頭並舉,經營工作取得歷史性突破,黨的建設和內部管理不斷強化。小荷已露尖尖角,總臺各項工作呈現新亮點、取得新成效。

  一是旗幟鮮明講政治,以守正促創新,以創新強守正,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成為最嘹亮的主旋律、最昂揚的精氣神。

  二是突出價值引領,以效果論英雄,打造更多叫得響、站得住、傳得開的精品力作,推動主流思想輿論持續鞏固壯大。

  三是堅持創新為要、以變應變,以總臺組建為契機,以先進技術為引領,在融合發展中贏得新優勢、開闢新空間。

  四是著力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創新話語表達,更好地向世界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新時代中國。

  五是紮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錘煉讓黨和人民放心的幹部職工隊伍,展現總臺新面貌新氣象。

  六是深化經營理念和機制創新,推動廣告産業經營轉型升級,總臺發展實力不斷壯大。

  七是著力強化安全保障,改善管理效能,總臺事業煥發出強大生機活力。

  在部署2019年工作時,慎海雄強調,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也是總臺加速融合發展、全面轉型升級的改革年、創新年、實幹年。要堅定不移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一切工作,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總書記賀信精神,按照全國宣傳部長會議部署,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緊圍繞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首要任務,緊緊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這條主線,堅持穩中求進、守正創新,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立足總臺組建以來取得的良好勢頭,強化戰略定力和底線思維,銳意改革創新,勇於擔當作為。著力加強輿論引導和文化引領能力,著力推動內容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高質量發展,著力實現組織架構、業務流程、管理體系的改革重構,著力實現總臺向“4K+5G+AI”智慧化媒體的轉型升級,努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以新氣象、新作為奮力開新局、譜新篇,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一要聚焦宣傳主線,以效果為檢驗,在開拓創新中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二要堅持高質量發展,以全媒體思維大力推進內容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三要緊緊圍繞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大力推動對外傳播改進創新。四要強化技術引領,以創新驅動總臺跨越式發展。五要以機構改革為契機,建立高靈敏度的運行機制,提升管理科學化水平。六要堅持兩個效益相統一,奮力開創産業經營新局面。七要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高素質隊伍。

  總臺領導、原三台臺領導、各部門各單位班子成員、海內外記者站負責同志等利用半天時間,圍繞全臺工作會議報告等進行分組討論。大家積極建言獻策,氣氛熱烈,發言踴躍。

  第一組分組討論

  第二組分組討論

  第三組分組討論

  第四組分組討論

  第五組分組討論

  第六組分組討論

  第七組分組討論

  第八組分組討論

  第九組分組討論

  第十組分組討論

  慎海雄在21日下午的總結講話時強調,新的一年,全臺幹部員工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以堅如磐石的信心、只爭朝夕的勁頭、堅韌不拔的毅力,爭做新時代的踐行者、奮鬥者和追夢人,不辜負總書記的重托和期望,以新的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閻曉明在主持會議時指出,全臺各部門各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記職責使命,自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迅速傳達學習,抓好貫徹落實,按照總臺工作會議安排部署,厘清工作思路,細化重點任務,做好任務分解,確保各項工作目標落地“變現”,讓2019年成為總臺奮進之年、創新之年、豐收之年。要堅持守正創新,勇於擔當作為,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平穩有序推進各項工作,在幹事創業中共創總臺美好明天。

  會議表彰2018年度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

  中組部幹部三局、財政部文化司、審計署廣電通訊審計局等單位相關負責同志應邀出席。原三台領導班子成員,正處級以上幹部,國內外記者站負責同志,臺屬各單位負責同志,以及2018年度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參加會議。原三台國內記者站全體同志在駐地參加視頻會議,會議同時通過三台四址閉路電視系統向全臺幹部職工直播。

  會議還播放了反映總臺2018年工作成績的專題片《奮進的2018》,並表彰2018年度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年工作會議召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