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系列報道以真情實感打動人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2月02日 17:45
央視網 | 2019年02月02日 17:4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央視新聞中心、中文國際頻道推出《新春走基層》系列報道,接地氣、感染力強,在網絡上被廣泛轉載轉發,收到良好傳播效果。

  新聞中心將鏡頭對準普通百姓和家庭,通過鮮活的個體故事,構築時代全景。其中,《一年燈火盼人:6063次 久別盼重逢 又怕時光太匆匆》講述一趟開行了61年的綠皮火車的故事,全程跟蹤拍攝,捕捉普通乘客的平常故事和感人細節,反映質樸情感和人性光輝;《管道衛士——你是那夜空最亮的星》採取伴隨式拍攝手法,真實記錄首都下水道養護工人的工作和生活狀態;《新疆:老虎臺民兵騎兵連》展現我國唯一一支在編的民兵騎兵連爬雪山、過冰河的守邊事跡,並使用無人機、GOPRO等多種工具,增強畫面衝擊力。

  中文國際頻道派出15路記者前往浙江湖州、黑龍江齊齊哈爾、河北保定、廣東梅縣等地,以鄉村振興戰略作為切入點,記錄中國鄉村如何通過産業打造、旅遊扶貧、生態保護等模式,因地制宜發掘改革潛力,讓脫貧攻堅在鄉村振興中發揮作用。節目還特別關注一些剛脫貧的地區是如何通過鄉村振興來鞏固脫貧成果。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新春走基層》系列報道以真情實感打動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