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春走基層”聚焦扶貧駐村第一書記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1月31日 11:58
央視網 | 2019年01月31日 11: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央視新聞中心“新春走基層”專欄持續報道多位扶貧駐村第一書記,反映他們紮根基層,苦幹實幹,帶領群眾擺脫貧困並鞏固脫貧成果的感人故事。

  一是契合中央精神。“新春走基層”系列節目緊貼熱點,從2018全國脫貧攻堅獎獲得者中選出佼佼者進行報道,以他們的親身經歷,體現扶貧駐村第一書記落實中央要求,恪盡職守、心繫百姓的情懷,具有較強感染力。二是採訪紮實接地氣。多路記者奔赴基層與扶貧駐村第一書記同吃同住,通過跟拍紀實,了解第一書記工作生活中打動人心的細節。在《第一書記宋瑞:我家就在彎柳樹》中,通過村民從“排斥”到“挽留”的情緒變化和“餃子宴”“門上挂菜”等細節,反映第一書記和村民們之間的真摯感情。三是打造新媒體産品。定制微視頻《如果TA沒及時回復你的消息,請別多想……》在央視新聞移動網、客戶端、微博同步投放,被廣泛轉發點讚。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春走基層”聚焦扶貧駐村第一書記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