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中心持續關注春運展現各地年味漸濃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1月30日 12:19
央視網 | 2019年01月30日 12:1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央視新聞中心持續關注全國春運,展現各地喜迎春節年味漸濃、年貨購銷兩旺情況,充分營造節日氛圍。

  一是《新聞聯播》連續播出“年近年味濃 市場消費旺”“傳統習俗過小年 喜氣祥和迎新春”等報道,集納呈現全國各地的年俗年味以及線上年貨採購等,展現節日經濟活力。

  二是本台記者在客流集中地區直播春運最新動態,及時發佈全國鐵路、民航增加專列、航班等信息,關注春運的“運能”“智慧”新變化;直播報道多地特色年俗,重點呈現遼寧瀋陽城郊蒲河大集、天津楊柳青年畫、重慶雙江古鎮百家宴、浙江安昌古鎮滿街臘味年貨、青海海東九曲黃河燈陣等,風情獨特,韻味十足。

  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持續更新圖文直播專題《直播春運》,首頁重點推播“鐵騎大軍陸續啟程 驛站提供服務”等消息,直觀呈現多地年味漸濃;移動網對專題“回家路上”內容進行梳理,分設“春運天氣服務”“公路自駕指南”等子專題,針對性、服務性更強;微視頻《糖瓜甜 迎新年 古文化街過小年》,以“胖三斤”尋找過年味道的視角,探訪人們備年貨、品美食的節日狀態。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中心持續關注春運展現各地年味漸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