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首次成功實現5G網絡VR實時製作傳輸測試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1月30日 17:54
央視網 | 2019年01月30日 17:5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月28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中國聯通、華為公司在吉林長春啟動5G網絡VR實時製作傳輸測試,為春晚長春分會場5G直播應用提供技術驗證與準備。這是繼1月13日成功實現5G網絡4K電視傳輸後,進行的又一次重要測試,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推動5G新媒體平臺建設方面的重大突破,標誌著總臺在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緊跟時代步伐、大膽運用新技術、加快融合發展上邁出了堅實一步。

  中宣部常務副部長王曉暉,吉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曉萍,央視副臺長孫玉勝,央視分黨組成員姜文波,中國聯通公司副總經理梁寶俊,華為公司高級副總裁魯勇等出席在長春舉行的5G網絡VR實時製作傳輸啟動儀式。

  本次傳輸測試工作,成功實現央視春晚候播大廳和長春分會場VR視頻信號通過5G網絡傳送至總臺5G媒體應用實驗室和長春5G網絡VR實時製作傳輸啟動儀式會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從2018年底開始推進5G網絡VR實時製作傳輸,為總臺新媒體新平臺提供技術支撐,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首次成功實現5G網絡VR實時製作傳輸測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