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多頻道重點關注中國宏觀經濟2018年數據發佈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1月23日 10:51
央視網 | 2019年01月23日 10:5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月21日,國新辦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統計局公佈2018年全年經濟主要指標。央視新聞中心、財經頻道、中文國際頻道、英語頻道梳理報道中國經濟2018年亮點以及中國政府推出的促進經濟增長舉措。

  新聞中心一方面大屏報道突出時效性和權威性。及時播出“全年國內生産總值900309億元,比上年增長6.6%”等重要內容,並配發特約評論員評論,傳遞出“中國經濟站上高質量發展新臺階”等觀點。新聞頻道和《新聞聯播》重點報道“新增就業大幅增加”“居民消費價格漲幅低於預期”等內容。另一方面央視新聞新媒體第一時間推送圖文報道《90萬億,“盤”它》等,突出“中國經濟總量突破90萬億”的重要意義和深層內涵。

  財經頻道《交易時間》全程直播國新辦新聞發佈會,呈現發佈會情況和對資本市場的影響;《中國財經報道》提煉數據亮點,滾動播出專家解讀;《經濟信息聯播》推出深度資訊+評論節目“2018中國經濟年報”,分別從國家賬本、企業賬本、家庭賬本角度對2018年經濟進行全面總結;“央視財經”新媒體同步直播新聞發佈會和大屏報道“2018中國經濟年報”,並製作《6.6%意味著啥?一圖讀懂:2018,守住“穩穩的幸福”!》等系列産品。

  中文國際頻道全程直播發佈會,並根據會議內容及時提煉“全年國內生産總值900309億元 比上年增長6.6%”“進出口總額創歷史新高 貿易結構不斷優化”等小標題,實時發佈會議核心內容;自製新聞觀察《2018年中國經濟“成績單”今揭曉》,多形式展現2018年中國就業、居民收入等一系列指標亮眼表現。

  英語頻道電視端和新媒體平臺同步全程直播國新辦發佈會,對外展示中國經濟2018年表現,多角度報道全球對於中國經濟表現的反響評價;《全球財經》欄目推出經濟學家專訪系列節目,解析中國經濟數據亮點、中美貿易及美聯儲加息的影響等話題;評論欄目《對話》《視點》邀請中外嘉賓解讀中國2018年宏觀經濟數據,並就中美貿易戰及美聯儲加息對中國經濟的影響、2019年中國經濟面臨的壓力和挑戰等話題展開探討。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多頻道重點關注中國宏觀經濟2018年數據發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