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重點報道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1月10日 11:25
央視網 | 2019年01月10日 11: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月8日上午,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在北京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2018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得者頒獎,央視新聞中心、中文國際頻道、科教頻道、英語頻道重點報道。

  新聞中心一是重點新聞欄目及時報道。《新聞聯播》播發獎勵大會盛況,介紹2018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獲獎情況;《焦點訪談》推出“以匠心助推國之重器”,專題介紹2018年最高科學技術獎獲得者劉永坦院士、錢七虎院士的故事,從“科技攻關要摒棄幻想靠自己”“抓重大抓尖端抓基礎抓出了成效”“培養人 聚集人 尊重人 激發人”等角度深入闡釋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精神。二是深入獲獎者工作、生活環境進行採訪,推出多個新聞特寫,關注最高獎得主以及自然科學一等獎、技術發明一等獎獲獎團隊情況,並介紹大會評價方式、改革特點、獲獎情況等重要信息。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第一時間發佈《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即將舉行》《劉永坦、錢七虎獲得2018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等動態消息,原創發佈《中國脊梁 向他們致敬!》圖解等。

  中文國際頻道及時報道大會舉行、評選出278個項目和7名科技專家等,推出組合報道《2018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介紹國家科技獎項設置,展示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得者劉永坦、錢七虎等人的科研成果和愛國事跡。此外,關注國家自然科學獎、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等獎項獲得者及其科學發現,充分展現我國在科學技術領域的發展進步。

  科教頻道推出特別節目《影響》,為觀眾講述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得者雷達與信號處理技術專家劉永坦院士和防護工程專家錢七虎院士的人生經歷與科研歷程。

  英語頻道製作新聞背景片並專訪多位與會獲獎者,講述兩位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得者及其他獎項獲獎者背後的科研故事;評論欄目《對話》邀請國內外權威嘉賓,分析解讀國家舉行科技獎勵大會的意義,探討重大科研成果對人們生活以及未來社會發展的影響等話題。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重點報道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