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電視劇頻道創10年來收視新高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1月04日 16:32
央視網 | 2019年01月04日 16:3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018年,央視電視劇頻道突出主題主線,精準研究謀劃,集聚優勢資源,促進央視電視劇傳播力影響力再上新臺階。頻道全年收視份額達4.54%,整體收視排名繼續保持全國上星頻道第一位,創下10年來收視新高。

  一是圓滿完成重大主題宣傳。圍繞改革開放40週年,先後推出《歲歲年年柿柿紅》《最美的青春》《黃土高天》《大浦東》《奔騰歲月》《姥姥的餃子館》等劇目,以及“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優秀劇目展播,形成重點突出、高潮迭起的主題宣傳聲勢。

  二是影響力全面提升。2018年全國網收視排名前20的劇集中,央視佔17部;全國網收視排名前10的劇目中,電視劇頻道獨佔7部。電視劇頻道黃金強檔整體收視份額較2017年繼續提高,先後推出《娘親舅大》《初婚》《誠忠堂》《開封府》等題材豐富、類型多樣的作品,“好劇好看,闔家歡樂”的品牌特色進一步凸顯。其中,《娘親舅大》平均收視率2.04%,平均收視份額8.30%,創2018年度全國電視劇收視最高點。

  三是提升劇目播出效益。精研劇場及受眾定位,以放大節目編排集聚效應為著力點,綜合採用精細化分析、系列化編排、主題化播出等多種手段,大幅提升劇目資源利用率和播出效益。2018年,頻道單日收視份額排名全國第一的天數達166天,比2017年增加35天,多項數據指標均創下電視劇頻道成立以來的最高紀錄。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電視劇頻道創10年來收視新高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