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多部門持續推出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主題宣傳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12月26日 09:53
央視網 | 2018年12月26日 09: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期,圍繞改革開放40週年,央視新聞中心、綜合頻道、央視網持續推出系列主題宣傳。

  新聞中心調度海外記者站力量,多角度展開報道。一是非洲分臺以觸屏形式對中國改革開放歷程進行梳理和數據統計,通過圖片化、數據化、數字化新聞對中國改革開放成就展開全景報道,解讀中國改革開放對非洲大陸的深遠影響。二是北美分臺推出“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系列報道,大型互動訪談“議事廳”邀請嘉賓圍繞“中國巨變”“改革開放與世界”“未來藍圖與挑戰”等話題展開討論。三是歐洲中心站、拉美中心站、亞太中心站先後採訪克羅地亞、塞爾維亞、巴西、哥倫比亞、古巴等國專家學者,生動展現各界人士對中國改革開放巨大成就的高度評價。

  綜合頻道將推出元旦特別節目《相聚中國節•奮進!2019》,在粵港澳大灣區錄製,取景標誌性建築港珠澳大橋,以主持人訪談與嘉賓講述為主,輔以外景拍攝、文藝表演、實物展示等手段,呈現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取得的輝煌成就。同時,打造溫情儀式感,由各領域一線勞動者和大學生原創致敬表演,設計書寫2019寄語儀式,傳遞美好願景,激發奮進豪情。

  央視網策劃推出9篇系列報道“我們的改革開放”,以經歷改革開放的幾個家庭、幾代人的視角折射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歷的偉大轉折與巨大變化。其中,《祖孫三代和土豆的故事》《兩代人的“花”樣年華》《三代火車司機的“速度與激情”》等三篇被中央網信辦推薦全網通發,為展現新時代中國發展成就營造熱烈輿論氛圍。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多部門持續推出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主題宣傳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