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多形式解讀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12月26日 09:55
央視網 | 2018年12月26日 09: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央視新聞中心、財經頻道、中文國際頻道多形式持續解讀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新聞中心《新聞聯播》于12月20日起推出年度經濟梳理報道“堅持高質量發展篤定前行”,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經濟高質量發展的系列重要論述,緊扣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中國經濟發展的主題觀察,從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六大體系、全面對外開放新格局、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等角度,深入基層抓取來自一線的最新變化,聚焦一年間高質量發展實踐。

  財經頻道《經濟信息聯播》連續七天推出“七讀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報道。一是以權威人士訪談+典型案例,總結2018年中國經濟成績,展示2019年經濟預期,提振社會信心。二是以“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為主題推出深度報道,播出《商務部:明年將促進城市農村消費 擴大服務供給》《強大消費市場 助力中國經濟增長》等新聞,採訪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商務部服貿司司長、世界銀行中國首席經濟學家等,對形成強大的國內市場、加快服務消費、暢通國內經濟循環等內容進行深度解讀。三是“央視財經”新媒體發佈《明年經濟工作怎麼幹?中央定調了!一撥“紅包”正在趕來的路上》《中央經濟會議解讀版來了!涉及貨幣政策、減稅、就業、消費》等25篇次報道,點擊量324.9萬,閱讀量301.4萬,視頻播放量23.5萬,微博話題“聚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閱讀量1282.5萬。

  中文國際頻道重點關注全國商務工作會議吹風會,製作《中國商務部:多舉措促消費升級》《中國全面實施市場準入負面清單》等新聞,介紹2018年中國在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方面的成績,展現商務部有關消費升級、加快自貿建設和優化外商投資環境等2019年工作重點;製作《新聞觀察:明年起個稅按累計預扣法徵管》《新聞觀察:中國減稅降費效應加速顯現》等節目,解讀中國稅費改革舉措及給經濟發展帶來的積極成效;繼續推出《壯闊東方潮 奮進新時代》系列報道,關注中國在自貿區建設、精準扶貧、民營經濟等方面發展成就,展現中國經濟四十年發展成果。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多形式解讀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