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重點報道中央經濟工作會議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12月25日 11:32
央視網 | 2018年12月25日 11:3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2月19日至21日,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舉行,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央視新聞中心、財經頻道、英語頻道等持續重點報道,深入宣傳會議精神,集納呈現各界對會議的熱烈反響。

  新聞中心一是重點欄目聚焦。《新聞聯播》及時播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介紹會議情況,並連續播發“堅定發展信心 堅持穩中求進”“譜寫發展新篇章”等報道,呈現全國各界人士對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的熱烈反響。《焦點訪談》播出“堅定邁向高質量發展”,深度報道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把脈中國經濟,描繪來年發展藍圖。二是深入解讀會議精神。新聞頻道多檔節目細緻梳理明年七項重點工作,凸顯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不動搖,推動更大規模減稅、更明顯降費,穩定總需求、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等會議精神。及時報道《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暫行辦法》發佈,闡述會議對增強發展信心,認清經濟工作大局的重要意義。三是新媒體集中發力。央視新聞新媒體推送快訊,首頁焦點位置發佈《[央視快評]以經濟工作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70華誕》,推送《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做好明年經濟工作,中央明確要幹這些大事》等稿件,多方面解讀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累計播發稿件13條,總閱讀量969萬。

  財經頻道一方面會議結束當晚集中報道。《經濟信息聯播》頭條重點聚焦,通過專家解讀、大數據動圖等形式,生動呈現會議亮點和對百姓工作生活影響;《央視財經評論》圍繞製造業與服務業深度融合、促進形成強大的國內市場等方面重點闡釋會議精神;另一方面會後持續深入解讀。連續推出七期“七讀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報道,從推進先進製造業與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等七個方面,以“會議解讀+案例”的方式進行深入淺出的報道。《第一時間》《國際財經報道》《經濟半小時》《對話》等欄目推出系列深度專題,展現我國經濟取得的可喜成績,唱響經濟光明論。

  英語頻道重點關注會議開幕、成果發佈及後續新聞動態,並以圖表梳理、新聞背景等形式直觀呈現2018年總體經濟表現、2019年工作部署等關鍵信息;《環球瞭望》《全球財經》《中國24小時》等重點欄目每天設置報道主題,解讀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回顧2018年國內經濟狀況,聚焦2019年經濟發展總體形勢和增長目標;《世界觀察》《對話》等評論欄目共同發力,邀請中外專家學者結合改革開放40週年,就2018年中國經濟關鍵詞和新特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釋放的信號、2019年政策走向等問題展開深入分析。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重點報道中央經濟工作會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