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各頻道改革開放40週年報道小切口呈現大主題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11月30日 11:59
央視網 | 2018年11月30日 11:5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期,央視財經、中文國際、阿語等頻道緊緊圍繞改革開放40週年,策劃推出多項重點報道。

  財經頻道精心策劃《中國早餐》系列報道,以早餐為載體,充分利用地方檯、地方站資源,在展示各地傳統早餐精彩製作工藝的同時,重點呈現各地生機勃勃的早間氛圍和熱氣騰騰的市井氣息,凸顯改革開放40年來社會發展、城市變遷給當地早餐文化帶來的新變化。相關內容同步在新媒體平臺播出,截至11月28日,新浪微博話題“中國早餐”閱讀量達2637萬。

  中文國際頻道于11月26日至28日推出三集紀錄片《蛇口見證》,以中華民族“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風雨歷程為時代背景,真實記錄蛇口從炸響改革開放第一炮,到今天成為具有現代風情海濱小鎮這40年曆程,全面講述了改革開放給蛇口帶來的巨大變化和成就,重現了中華民族的強國復興之路。節目第一集《百年求索》收視率達0.82%,份額達2.97%。

  阿語頻道制播大型訪談節目《中阿大使面對面:紀念改革開放四十週年》,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為切入點,邀請外交部中阿合作論壇事務大使以及阿盟、突尼斯、黎巴嫩駐華大使等,結合自身觀察,解讀中國改革開放40年取得的成就,展望新時代中國改革開放的光明前景。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各頻道改革開放40週年報道小切口呈現大主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