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重點聚焦習近平主席出訪歐洲拉美四國並出席G20峰會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11月29日 10:03
央視網 | 2018年11月29日 10: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1月27日起,國家主席習近平應邀對西班牙、阿根廷、巴拿馬、葡萄牙四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央視新聞中心、中文國際頻道、外語頻道、央視網等多形式展開高訪報道。

  新聞中心一是密切跟進出訪行程。重點呈現重大外交活動現場,展現西班牙空軍戰機為習近平主席專機護航、西班牙政府高級官員在機場熱情迎接等隆重歡迎禮儀;第一時間報道習近平主席會見西班牙國王、習近平主席夫婦出席費利佩六世和王后舉行的家宴等重大外交活動。二是配合報道豐富。探訪當地報社印刷廠,展現習近平主席署名文章印刷細節,採訪西班牙學界、媒體界人士,展望習近平主席此訪將進一步深化兩國在政治、經貿、文化領域的合作;多時段播出新聞鏈結“熱情奔放的國度西班牙”,介紹足球、奔牛節、美食等特色習俗,呈現不一樣的西班牙。三是新媒體多角度解讀。央視新聞新媒體發佈《時政新聞眼|戰機護航、王宮家宴……西班牙這樣迎接習近平》、特稿《一圖丨美景、藝術、足球、美食……這裡是西班牙!》、微視頻《西班牙:靜臥地中海的“明珠” 瓦倫西亞港煥發“新生意經”》等,在首頁重點推介。

  中文國際頻道緊跟出訪進程,及時播發習近平主席離京、抵達等動態消息;自製《媒體焦點:習近平訪問西班牙 開啟兩國關係新篇章》,匯聚西班牙《阿貝賽報》、法國法新社等國際媒體積極評價,指出習近平主席此訪將推動西班牙支持“一帶一路”倡議;推出自採報道《專家:中國西班牙共建“一帶一路”前景廣闊》,展現近年來中西關係全面快速深入發展,中西共建“一帶一路”前景廣闊;對新聞節目進行特別編排,增開歐洲、美洲版窗口並延長窗口時間至15分鐘,保證24小時檔檔有新聞。

  英語頻道密切跟進訪問動態及反響,及時發佈時政消息並適時切入直播信號,報道習近平主席乘專機離京、西班牙國王舉行儀式歡迎等內容,並結合地圖、字版直觀介紹此訪主要行程;自採《西班牙港口與“一帶一路”》《探訪中國電商海外倉》等新聞,通過獨特視角展現中西兩國日益緊密的經貿關係;重點新聞欄目邀請演播室嘉賓探討習近平主席此訪對推動中西經貿、投資等多領域合作的意義。

  央視網圍繞習近平主席出訪路線,持續在央視節目官網重要位置推送“遇見”系列主題編排,推出“遇見西班牙:藝術與激情的國度”等主題內容,增進用戶對往訪國的了解。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重點聚焦習近平主席出訪歐洲拉美四國並出席G20峰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