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持續重點聚焦習近平主席出訪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11月21日 11:52
央視網 | 2018年11月21日 11:5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連日來,央視新聞節目持續跟進報道習近平主席出訪。

  新聞中心一是充分報道習近平主席重要活動。《新聞聯播》頭條播出習近平主席對文萊進行國事訪問、出席文萊蘇丹舉行的歡迎儀式、同文萊蘇丹舉行會談等時政要聞。央視新聞新媒體根據央廣提供的現場音頻,第一時間發佈《習近平出席文萊蘇丹哈桑納爾舉行的歡迎儀式》;《習近平同文萊蘇丹哈桑納爾舉行會談》《習近平在菲律賓媒體發表署名文章》等多條時政報道比其他主流媒體快近2小時。二是快速跟進出訪的反響和評價。採訪巴新國家首都行政區執行長、多國智庫專家以及媒體人士,分析評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結合對文萊政府官員、普通民眾的採訪,反映中文兩國友誼深厚,習近平主席此訪將加強兩國合作關係;《環球視線》深度分析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四個堅持”為亞太地區發展指明了方向,中國支持自由貿易的堅定立場收穫國際社會積極評價。三是及時預熱習近平主席訪問菲律賓。採訪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展望中菲關係發展;集納菲政府官員、學者、媒體人士及普通民眾的同期,烘托菲律賓歡迎習近平主席訪問的熱烈氣氛。四是央視新聞新媒體報道效果突出。172條發稿總閱讀量超8627萬,自有平臺輻射用戶規模近3億,“習主席出訪APEC 2018”話題討論量超3.48億。

  中文國際頻道多檔新聞節目滾動播發習近平出席文萊蘇丹舉行的歡迎儀式、習近平同文萊蘇丹舉行會談等動態消息;緊跟訪問成果,連線本台前方記者,對訪後各界積極反響及訪問成果進行匯總介紹;自製《媒體焦點:習近平訪文萊揭開中文友誼新篇章》,梳理《聯合日報》、中國新聞網等媒體積極評價,凸顯出訪影響力;播發《習近平在菲律賓媒體發表署名文章》等報道,引用菲律賓總統採訪同期,指出此訪將把兩國關係提升至全新高度。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持續重點聚焦習近平主席出訪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