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重點報道習近平主席出訪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11月20日 15:48
央視網 | 2018年11月20日 15: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央視新聞中心、財經頻道、中文國際頻道、外語頻道密切跟進習近平主席出訪行程,精心報道重大外交活動動態。

  新聞中心一是《新聞聯播》頭條聚焦。播發習近平主席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六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等新聞,選取習近平主席演講同期,呈現與會各方的高度認同和熱烈回應;聚焦多項重大儀式現場,展現習近平主席出席中國援建的獨立大道、布圖卡學園移交啟用活動等,呈現當地民眾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等場景。新聞頻道第一時間報道習近平主席開始對文萊達魯薩蘭國進行國事訪問等消息。二是國際配合報道豐富。聯動多路海外記者,採訪APEC工商諮詢理事會主席、菲律賓貿易和工業部長、全球基礎設施中心執行主任等各領域人士,以及日本經濟專家、南非政府官員、俄羅斯媒體人士等,體現對習近平主席演講內容的高度評價。《環球視線》以“習主席亞太行 共促繁榮再起航”為話題,邀請國際問題專家解讀習近平主席此行將為中國與太平洋島國關係描繪新藍圖,為亞太區域合作和世界經濟增長注入更多正能量。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及時充分報道。發佈3條新聞對習近平主席重大外交活動進行前瞻,《習近平抵達斯裏巴加灣開始對文萊達魯薩蘭國進行國事訪問》引領全網。央視新聞客戶端、移動網推送快訊9次,並同步精摘推發4條央廣、國廣原創時政稿件。截至目前,累計推發相關稿件121條,閱讀量超6677萬,自有平臺輻射用戶超2.72億,發起的“APEC2018”話題討論量超7664萬。

  財經頻道一是聚焦習近平主席出席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併發表主旨演講。《國際財經報道》與前方記者直播連線,梳理主旨演講核心觀點;《經濟信息聯播》採訪中國和國際經濟組織相關負責人,展示各方充分肯定中國堅定開放的決心和舉措;《央視財經評論》從“現實挑戰如何應對”“‘包容性機遇’哪來”兩個角度解讀講話精神。二是觀察“一帶一路”助推亞太各經濟體深化區域經濟一體化。《國際財經報道》推出《“一帶一路”在南太平洋島國延伸 瓦努阿圖期待更多機遇》《“一帶一路”倡議助力斐濟國家戰略推進》等節目,關注多個“一帶一路”建設項目在當地的發展情況。三是央視財經新媒體發佈相關報道共77篇次、閱讀總量為595.9萬,微視頻發佈60篇次、總點擊量為862萬。

  中文國際頻道在亞洲版及時播發出訪新聞,方便前方代表團和海外觀眾收看;推出5集系列報道,聚焦中國和巴新合作等內容,結合實際案例和專家採訪,展示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的成就;自製“媒體焦點”,彙編國際主流媒體對此訪的積極評價和熱烈反響;播發“巴新各界對習主席講話反響熱烈”“文萊:不忘根本 中文教育延續近百年”等新聞,關注到訪國對習近平主席此訪的積極評價;《今日關注》推出專題節目“習近平:全球治理 不是誰胳膊粗氣力大誰就説了算!”,邀請專家圍繞習近平主席在APEC峰會上的演講和“一帶一路”的重要意義進行深入解讀。

  英語頻道直播習近平主席在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的主旨演講,並圍繞“新時期中國在APEC的角色”話題進行解讀;前置演播室現場,集中梳理習近平主席演講,邀請參會代表共同參與討論;專訪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巴新APEC事務部長特卡琴科等20位嘉賓,展現對中國與亞太區域的合作發展充滿信心;拓展對外傳播外延,作為APEC CEO峰會媒體合作夥伴,成為能在CEO峰會會場邊搭建獨立演播室的兩家媒體之一;《全球財經》主持人接受巴新《信使郵報》採訪,以中國媒體視角解讀出訪重點。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重點報道習近平主席出訪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