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跟進報道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11月12日 10:58
央視網 | 2018年11月12日 10: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1月7日至9日,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浙江烏鎮舉行。央視財經、中文國際、外語頻道密切關注,及時展開報道。

  財經頻道挂標推出“聚焦世界互聯網大會”系列報道。一是深入解讀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圍繞賀信中“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全球數字化發展”等關鍵詞,釋放小米、網易、百度等知名企業負責人及國際社會的積極反響和高度評價。二是獨家進行“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佈活動”大小屏直播,邀請中科院專家進行解讀,點評今年領先科技成果的産業前景和投資機會。三是緊扣大會主題和熱點論壇,以“記者連線+論壇動態+大咖專訪+案例調查+國際通路評論+新媒體直播”等方式,推出人工智慧、5G時代、物聯網、工業互聯網的創新與突破等全球互聯網産業調查和趨勢前瞻深度報道。四是踐行“先網後臺”理念,以微視頻為抓手,釋放實時看點,形成一個點位、多種形式、全網推送的報道機制。

  中文國際頻道在《中國新聞》重點檔播發“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開幕”新聞,關注互聯網大會最新情況;派記者到大會現場,介紹互聯網大會上展示的多種新技術新産品;引入紫光集團副總裁、維信諾品牌中心總經理等人同期,探討互聯網技術發展趨勢和動態。

  英語頻道融媒體報道大會動態,通過新媒體直播、記者連線、自採成片等多種形式帶來全程跟蹤報道;聯動全球資源製作全方位配合報道,多角度聚焦全球互聯網發展現狀及應用,介紹前沿科技成果;深入解析中國及全球互聯網發展趨勢及面臨的挑戰,邀請嘉賓討論人工智慧給各領域帶來的革新,關注中國如何把握機遇成為互聯網強國。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跟進報道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