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多頻道各展所長持續聚焦進博會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11月12日 11:00
央視網 | 2018年11月12日 11:0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連日來,央視新聞中心、中文國際頻道、外語頻道等充分整合資源,持續報道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亮點紛呈,效果突出。

  新聞中心一是繼續推出特別節目《新時代 共享未來》,聚焦醫療醫藥展區,帶領觀眾認識強磁共振放療系統、迷你心臟起搏器以及覆蓋多個治療領域的新藥,並就醫藥行業趨勢、新藥審批、中國醫療市場開放等話題進行討論,揭示中國開展國際醫療領域合作的廣闊前景。二是聯動海外記者站,策劃推出《帶最好的産品參加進博會》系列主題新媒體直播,探訪新加坡港務局碼頭、匈牙利葡萄園釀酒廠、美國佐治亞州山核桃産地等,生動展現世界各國對中國市場的重視和對中國消費潛力的信心。

  中文國際頻道一方面突出外宣報道優勢。《記者觀察》採訪英國駐華大使吳百納、澳大利亞貿易部長伯明翰等,重點闡釋中國對外開放為世界經濟一體化帶來的機遇;特別報道《全球智庫看中國》借外嘴説話,宣介中國經濟發展、對外開放、“一帶一路”倡議等給世界帶來的積極影響;系列報道《探訪進博會國家館》採用記者探訪+權威大使總領事專訪形式,充分展現進博會對推進國際合作起到的重要作用。另一方面聯合國廣華語中心強化融合傳播。策劃“姐妹花探訪進博會”主題系列融媒體直播,由雙胞胎記者探訪主題展館,累計觀看量達485萬次;發起“抖出你的國際范兒”抖音話題挑戰活動,截至11月9日相關短視頻總播放量達3227.9萬次;通過APUS平臺向海外用戶推送相關報道,總點擊量達1053萬次。

  西語頻道《對話》欄目專訪參加進博會的巴拿馬總統巴雷拉,指出本次盛會對於全世界都是非常好的機會,習近平主席的倡議能為世界帶來發展與和平。阿語頻道策劃6場移動直播,覆蓋多個阿拉伯國家展館,並就中國改革開放、進博會的意義等話題展開互動,總瀏覽量達382萬次,視頻觀看量126萬次。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多頻道各展所長持續聚焦進博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