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多頻道圓滿直播首屆進博會開幕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11月06日 14:40
央視網 | 2018年11月06日 14: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1月5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正式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央視新聞中心、財經頻道、中文國際頻道、外語頻道精心組織轉播報道,準確傳遞習近平主席主旨演講。

  新聞中心一是推出《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特別報道——新時代,共享未來》特別報道,順利直播習近平主席主旨演講。以景觀鏡頭開篇,展現上海外灘美景及進博會國家館實時畫面,連線多路記者,介紹場館、展品情況以及會場內對開幕式的期待;習近平主席演講結束後,本台現場記者、演播室嘉賓共同就演講透露出的信號進行解讀。二是央視新聞新媒體啟動“一鍵觸發,全平臺觸達”機制,第一時間發佈開幕動態。利用雲剪輯技術同步現場精切13條“獨家V觀”,碎片化傳播習近平主席主旨演講內容;微信平臺快速推出“一圖多解”和“金句精摘”,圖文並茂為用戶劃重點;客戶端、移動網開設專題頁面,並機直播開幕現場實時畫面。

  財經頻道與前方記者直播連線介紹開幕情況,梳理習近平主席演講內容,報道全球企業積極參展,體現海外企業對拓展中國市場的期盼;《第一時間》推出“進博嚴選”系列,關注工業機器人産業,對智慧和高端裝備産業進行調查與探訪;《國際財經報道》配合推出“進口産品原産地大調查”和“我與‘一帶一路’”報道,講述各國商人“進口中國”“出口中國”的故事;《經濟信息聯播》推出《開放新進程》系列報道,重點關注智慧及高端裝備、消費、食品及農産品等六個領域開放情況;央視財經新媒體發佈《直播:下一站,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總觀看量112.6萬次。

  中文國際頻道從08:30起打開120分鐘直播窗口,對習近平主席發表演講進行全程直播,並邀請專家圍繞演講要點、進博會舉辦積極意義等進行解讀;多個新聞時段推出多條習近平主席主旨演講的相關解讀和反響報道,關注演講在中外嘉賓、媒體中引發的強烈反響;《中國新聞》《今日關注》《全球智庫看中國》邀請中外專家圍繞“中國主場外交意在合作共贏”等主題,分析本次進博會的亮點,凸顯進博會對經濟全球化的推動意義;《直通進博會》以動態資訊、專家評述、記者觀察、記者連線、新媒體播報等形式,全方位展現開幕式盛況。

  英語頻道引入現場信號全程直播習近平主席發表主旨演講,並獨家直播中外其他與會領導人講話內容;中、美、非三地記者聯動,分別關注國內、美國、非洲各地參展商情況,介紹習近平主席演講的熱烈反響,並集中梳理中國近期擴大開放的一系列新舉措;推出系列高端專訪,採訪參加進博會的世界銀行行長、加拿大駐華大使、世界貿易中心執行主任等,圍繞經濟全球化和貿易自由化主題,探討中國推廣自由貿易的努力;集中關注“虹橋國際貿易論壇”“虹橋國際財經媒體和智庫論壇”動態,採訪與會國專家就國際經濟發展趨勢、美國與多國貿易摩擦等熱點議題展開討論。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多頻道圓滿直播首屆進博會開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