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充分報道前三季度我國經濟良好態勢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10月22日 11:56
央視網 | 2018年10月22日 11:5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財政部、國家統計局、農業農村部等權威部門陸續公佈前三季度主要宏觀數據,央視新聞頻道、中文國際頻道、外語頻道及時充分報道,反映我國國民經濟各領域平穩運行的積極態勢。

  新聞頻道一是深入解讀前三季度財政收支運行情況。選取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企業所得稅等核心指標進行解讀,反映全國財政收入平穩較快增長、收入質量不斷提高的良好趨勢。二是充分報道前三季度國民經濟運行情況。新聞頻道直播國新辦發佈會實況,提煉“總體平穩 轉型升級深化發展”“城鎮調查失業率下降 就業形勢穩定”等多個新聞點,並前瞻分析下階段我國經濟運行情況。三是及時發佈三季度農産品市場運行情況,播發農産品市場整體供應較為充裕、市場運行平穩的消息,並採訪專家客觀分析價格波動原因。

  財經頻道多欄目挂標推出“2018中國經濟秋季報”報道,對經濟數據亮點進行權威解讀。打通《經濟信息聯播》《央視財經評論》推出75分鐘直播節目,結合我國前三季度經濟數據亮點及上海洋山港等案例,深入分析減稅降費和創新驅動、新舊動能轉換等,“央視財經”新媒體同步直播;《交易時間》圍繞關鍵數據如何反映中國經濟運行狀況、增長動能來自何方等方面進行探討;《國際財經報道》推出“國際機構看中國經濟”系列報道,深入分析“六穩”措施對穩定中國經濟的作用。

  中文國際頻道連續推出《中國智慧産業為轉型升級添動力》《央企好成績受益於改革乘數效應》等多期節目,展現中國在産業升級、央企改革、海南自貿區建設等方面的舉措和成果;直播國新辦“2018年前三季度國民經濟運行情況”發佈會,關注前三季度國民經濟運行、稅收、外貿等方面的數據亮點;通過多篇報道著重展現中國與日本、加拿大等國家的經貿合作,突出多邊自由貿易對中國和世界經濟發展的積極意義。

  英語頻道策劃五集《經濟學家專訪系列》,專訪前奧巴馬科學顧問、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辦公室局長等權威經濟學家,分析中國經濟發展,介紹中美貿易現狀;播發《降稅降費對企業的影響》《製造業在第四季度有望加快增長》等新聞成片,深入觀察中國經濟。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充分報道前三季度我國經濟良好態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