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聚焦第五個國家扶貧日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10月18日 12:12
央視網 | 2018年10月18日 12:1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0月17日是第五個國家扶貧日,也是第26個國際消除貧困日。中央電視臺圍繞“激發內生動力,凝聚幫扶合力”主題,展開重點報道。

  新聞中心一是聚焦脫貧攻堅重大進展。發佈國務院扶貧辦權威消息,通過介紹2013年至2017年累計減貧6853萬人、我國貧困人口數量從1978年末的7.7億人下降到2017年末的3046萬人等數據,展示改革開放四十年特別是十八大以來中國脫貧攻堅成就。二是聯動多個駐外站點,呈現國際社會對中國扶貧減貧工作的肯定。採訪聯合國助理秘書長、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助理署長、國際糧農組織官員等,談中國在消除饑餓和貧困方面的顯著成就,以及中國減貧經驗對其他國家的典範意義。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推出原創稿件《習近平的扶貧“密碼”》,梳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脫貧的重要論述,並拍攝紀錄短片《搬出來的好日子》,以詳實資料、鮮活採訪展現總書記的“扶貧路線圖”。

  財經頻道《經濟半小時》從10月15日至19日推出5集産業扶貧系列節目,從企業扶貧和産業扶貧角度,展示扶貧工作最新成果;《經濟信息聯播》《第一時間》等資訊節目重點關注扶貧日當天各地特色活動,介紹扶貧工作中的新思路、新做法;央視財經新媒體根據大屏內容,製作相關新媒體産品,以圖文、微視頻等方式在兩微一端釋放。

  英語頻道推出特別節目《最後一英里》,圍繞“扶貧成績單”“扶貧新出路”“攻堅克難—未來扶貧路”主題展開,展現中國扶貧有益探索和成就。節目聚焦扶貧一線,國內多路記者走訪四川、河南、甘肅、廣東等地貧困村落,深挖扶貧案例及成果;邀請當地村民、官員及中非等國專家學者,交流脫貧經驗和扶貧政策成果,為全球減貧治理提供中國方案。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聚焦第五個國家扶貧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