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持續報道中美經貿摩擦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10月12日 12:14
央視網 | 2018年10月12日 12:1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央視新聞、中文國際頻道密切關注中美經貿摩擦動態,正面引導輿論。

  新聞頻道選取美國汽車、釀酒等行業,結合真實市場反應,具體、鮮明地展現美國貿易保護主義政策危及自身産業。其中,《國際時訊》推出系列報道“緬因龍蝦 波峰谷底——貿易摩擦下的中美龍蝦貿易調查”,通過採訪船長、龍蝦經銷商和龍蝦研究所主任,講述緬因龍蝦從最初的價格跳水,到被中國市場拯救,再到遭經貿摩擦重創的曲折經歷;關注福特公司將大規模裁員消息,用一系列豐富數據展現美國眾多車企收益普遍遭重創。此外,聚焦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佈的新一期《金融穩定報告》,採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官員、經濟學家等,表達國際社會對中國經濟的信心。

  中文國際頻道及時報道權威聲音,在《中國新聞》重點檔播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副總裁張濤的專訪,指出單邊主義影響全球經濟發展;充分反映我應對舉措,播出《財政部部長劉昆:積極財政政策效應不斷顯現》等新聞,介紹財政部門針對在經貿摩擦中受到影響企業制定的相關幫扶措施。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持續報道中美經貿摩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