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中心國慶報道突出“我愛你中國”主題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10月09日 10:58
央視網 | 2018年10月09日 10: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國慶宣傳報道中,央視新聞中心突出“我愛你中國”主題,弘揚愛國奮鬥精神,營造喜慶祥和節日氛圍。

  一是精心做好時政和主題主線宣傳。直播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設計“雙V”行進鏡頭,突出習近平總書記與各界群眾崇尚英雄、緬懷先烈的真摯情懷,獨家時政V觀《英雄旗幟 烈士號角——習近平與各界群眾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成為全網熱點;完美呈現十一天安門廣場升旗儀式,採訪觀禮群眾,表現觀禮人群和儀式進程的呼應,直播電視端總觸達人次達1.4億,“央視新聞”微博觀看人數超過1100萬人;《新聞聯播》及時準確播出《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在京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 國務院舉行國慶招待會》等新聞,並強化節日編排,策劃推出《分享節日歡樂 禮讚豐收中國》等富有節日氣息的頭條報道。

  二是系列特別節目突出報道主題。連續10天直播“我愛你中國”燈光秀,先後呈現廣東深圳、黑龍江哈爾濱、福建廈門、北京、新疆烏魯木齊和西藏拉薩等地美麗夜景,彰顯國慶氛圍;連續7天推出《江山如此多嬌》《秋收畫卷》景觀直播,調動全國27個記者站,運用多種拍攝手段,精彩呈現祖國的大好河山及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重點策劃《勳章的故事》《國旗升起的地方是祖國——邊關紀行》《國家建設者》《我的故鄉是中國》等多個系列報道。

  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各平臺總發稿超550條,累計閱讀播放量10.2億次,累計發起國慶移動直播22場,觸達量8347萬,觀看量1778萬,主持的“比心中國”“2018國慶節”等6個話題總閱讀量超17.09億;央視新聞移動網發起移動直播,展現長假前後公路、鐵路、景區情況等,為網友節假日安全出行提供服務信息。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中心國慶報道突出“我愛你中國”主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