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持續關注中美經貿摩擦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9月28日 15:25
央視網 | 2018年09月28日 15: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中美經貿摩擦持續升級,央視新聞、中文國際、英語頻道密切關注動態,傳播放大國際上于我有利聲音,突出國際社會對中國經濟發展的肯定和信心。

  新聞中心一是《新聞聯播》播出“國新辦發佈會:解讀《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聚焦國際組織負責人、多國政府官員、專家學者批評美國政府的貿易保護主義,表達對中國經濟未來發展的信心。二是《環球視線》邀請國際貿易專家和國際問題專家,批評美國貿易霸淩主義行為,深度闡述中方對於中美經貿摩擦的立場,突出中國為推動問題合理解決作出的努力。三是以多場智庫交流活動為切入點,報道美國貿易保護政策帶來的危害,重點關注來自中國、歐洲、美國學界、政界和商界代表呼籲加強對話,增進互信,深化各領域合作的聲音。

  中文國際頻道全程直播國新辦解讀《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情況的新聞發佈會,提煉“中國堅定推進中美經貿關係健康發展”“中國堅定促進與其他發達國家和廣大發展中國家的互利共贏合作”等標題;邀請特約評論員,分析解讀白皮書發佈的重要意義以及白皮書對中美經貿摩擦的八大立場。

  英語頻道第一時間報道中美正式互相開徵新一輪關稅、中方發佈《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等新聞動態;《對話》《視點》就新一輪關稅措施生效的影響、中國應對經貿摩擦的信心與舉措、中美解決經貿分歧的出路等問題進行解讀。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持續關注中美經貿摩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