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聚焦習近平主席出席東方經濟論壇成果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9月18日 16:11
央視網 | 2018年09月18日 16: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央視新聞中心、央視網持續聚焦習近平主席出席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取得的豐碩外交成果,充分展現國際社會反響。

  新聞中心一是重點節目持續聚焦。《新聞聯播》播出“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共同訪問‘海洋’全俄兒童中心”“習近平結束出席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回到北京”等報道,詳細介紹習近平主席此訪為中俄關係增添新動力,為區域合作開闢新前景,為國際關係注入新氣象;《焦點訪談》播出“共享新機遇 開創新未來”,從“這個論壇主要聚焦哪些議題?”“和我們生活有著怎樣的聯絡?”“習主席的出席又帶來了怎樣的影響?”三方面設問,用大數據和專家訪談作答,深度介紹習近平主席此訪為本地區和平穩定、互信合作開啟新進程。二是持續報道國際社會反響。採訪俄羅斯政界商界人士、專家學者等,報道與會嘉賓對習近平主席致辭的讚揚以及對中俄關係向前推進的期待;聯動全球記者站,亞太、歐洲、北美、非洲等片區記者分別採訪駐在國專家,分析評價習近平主席致辭。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相繼發佈《俄羅斯媒體關注習近平主席致辭》《央視快評|共享新機遇 開創新未來》等,多角度梳理解讀習近平主席此次出訪豐碩成果。

  央視網製作並推薦《習近平赴俄羅斯出席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專題,及時發佈習近平主席出訪動態。截至9月13日18時,共發佈相關預熱、解讀報道等稿件110篇。其中《習近平這樣深耕中俄友誼》《大愛無疆!習近平惦念的中俄友誼佳話》《習近平八個“我們要” 暢談遠東和東北亞美好明天》三篇報道均獲全網置頂推薦,形成良好傳播效果。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聚焦習近平主席出席東方經濟論壇成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