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持續關注強颱風“山竹”來襲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9月18日 16:07
央視網 | 2018年09月18日 16:0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在廣東沿海登陸,這是今年以來登陸我國的最強颱風。央視新聞中心、中文國際頻道重點版面持續多形式跟進,多角度全方位遞進報道。

  新聞中心一是從9月15日20時起加大對颱風“山竹”的報道量,在多時段打開直播窗口,推出“迎戰山竹”特別報道,全方位呈現颱風過境給當地生産生活帶來的影響和各地黨委政府應急措施。截至9月17日9時,累計直播48場,發回報道110多條。二是加大報道力量。從國內11個記者站抽調精幹力量,協同部分省市電視臺組成22路直播報道團隊,在廣東、香港、澳門、廣西、海南、雲南、福建提前佈局,及時關注各地災情,播發氣象、交通、民航等服務信息。三是新媒體“零時差”跟進。“央視新聞”新媒體發起12場移動直播,以平均每4.5分鐘一次的發稿頻率,在專題頁更新集納相關稿件320余條,綜合閱讀量超8000萬,微博話題“颱風山竹來襲”閱讀量超7.8億。

  中文國際頻道持續跟進動態消息,各檔新聞及時報道颱風路徑以及國家防總、水利部、鐵路民航等部門權威消息,做好預警和服務;推出新聞觀察,結合專家解讀和氣象臺分析,科普“山竹”強勢原因和颱風防禦信息;高頻次連線香港、廣東等地記者以及氣象臺,實時介紹前方最新情況和當地應對工作;《中國輿論場》通過“衛星直播連線+獨家約採記者觀察+網友徵集小視頻”形式進行報道,展示颱風影響,極具現場感染力;播發大量地方檯以及地方記者站小片,直觀展現颱風的影響力和當地居民生活狀態。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持續關注強颱風“山竹”來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