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持續聚焦習近平主席出席東方經濟論壇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9月14日 17:02
央視網 | 2018年09月14日 17: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9月12日,央視新聞節目繼續聚焦習近平主席出席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及後續反響。

  新聞中心一是《新聞聯播》頭條播出“習近平出席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全會並致辭 強調抓住歷史機遇 順應時代潮流 攜手開創遠東和東北亞更加美好的明天”“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共同出席中俄地方領導人對話會”等重要時政新聞。二是新聞頻道及時報道習近平主席的致辭反響。關注塔斯社、俄新社、今日俄羅斯電視臺、《俄羅斯報》、“俄羅斯-24”新聞頻道等俄主流媒體報道,集納俄、美、英、希臘、越南及中東等國積極評價。三是配合報道內容豐富,著重展現“一帶一路”倡議在中俄貿易、交通、農業領域強大帶動力,挖掘在三亞的俄羅斯人生活故事,闡釋中俄關係的深厚根基和中俄合作的重大意義。四是“央視新聞”新媒體準確報道習近平主席系列外交活動,首頁重點推薦《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共同出席中俄地方領導人對話會》等時政稿件,發佈獨家V觀視頻閱讀量近千萬,精編《俄專家:中國領導人出席提升東方經濟論壇影響力》等內容,閱讀量超400萬。

  財經頻道《經濟信息聯播》頭條播發習近平主席出席東方經濟論壇活動及致辭內容等時政新聞;聯合央視駐俄記者,梳理地區一體化發展等經濟議題,展現中俄友好合作成果;《國際財經報道》多視角聚焦論壇區域經濟合作成果,分析俄與周邊國家經濟合作前景和發展遠東運輸走廊對亞太地區的重要意義;“央視財經”新媒體在客戶端發佈24篇稿件,表明遠東地區未來發展潛力巨大。

  中文國際頻道動態播發習近平主席出席論壇、回到北京等時政新聞,並採訪專家學者,指出“一帶一路”對接歐亞經濟聯盟意義重大;自製媒體焦點《東方經濟論壇:拓展潛能 攜手共建》,綜述國際媒體關於中俄關係以及遠東經濟發展等的積極評價。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新聞節目持續聚焦習近平主席出席東方經濟論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