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積極報道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9月12日 17:25
央視網 | 2018年09月12日 17: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9月11日至1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赴俄羅斯出席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央視新聞中心、中文國際頻道、外語頻道等積極展開報道。

  新聞中心聯動亞歐中心站等記者站,提前策劃安排,推出“【記者專訪 遠東發展基金總裁切昆科夫】中俄合作將迎來更多機遇”“【中俄經濟合作】探訪中俄邊境首座跨江公路大橋”“【中俄經濟合作】莫斯科地鐵項目樹中俄合作典範”等系列預熱報道,通過人物專訪、背景介紹、記者探訪等形式,系統介紹東方經濟論壇的意義,烘托會前氛圍,表現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呈現出更加積極的發展勢頭。

  中文國際頻道播發《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即將開幕》消息,並專訪俄經濟發展部副部長,指出中俄攜手共同發展,體現了兩國領導人的大局觀;推出3集系列報道,聚焦遠東開發與東北振興計劃、“一帶一盟”對接合作等內容,結合實際案例,採訪中俄企業家代表、俄羅斯消費者等人士,對中俄合作成果進行詳實深刻的解讀;配發《新聞背景:東方經濟論壇聚焦俄遠東開發》,介紹東方經濟論壇的起源以及本屆論壇的規模、主題及意義。

  英語頻道第一時間直播習近平主席抵達俄羅斯、中俄領導人會見會談、共同會見記者等重要內容;採制《中、蒙、俄合作》《遠東在俄羅斯經濟中的地位及俄羅斯遠東開發進展》等報道及背景短片,介紹俄羅斯遠東開發進展以及中俄近年務實合作成果;《視點》《對話》等評論欄目專訪中國駐俄大使、俄羅斯能源公司負責人等,探討中俄在遠東地區的能源合作前景等話題。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積極報道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