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重點聚焦全國教育大會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9月12日 17:23
央視網 | 2018年09月12日 17: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9月10日,全國教育大會在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央視新聞中心、中文國際頻道精心組織報道,積極準確宣傳會議精神。

  新聞中心一是《新聞聯播》頭條聚焦,介紹會議情況,播發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內容,提煉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首要問題、根本任務、工作目標等論述,深入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二是及時播發短評,從“旗幟鮮明講清楚了要‘培養什麼人’”“立德樹人 辦好讓人民滿意的教育”“為新時代教育事業發展指明方向”三方面深入解讀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同時,推出綜述報道《學有所教 築夢未來》,展現十八大以來我國教育不斷邁上新臺階的改革實踐。三是新媒體配合解讀,“央視新聞”新媒體發佈時政視頻《習近平在全國教育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5小時內閱讀量突破50萬次。推出《獨腿教師堅守鄉村講臺39年:學校是我的家》《老師,您辛苦了》等專題和圖文報道,展現各地教師教書育人、無私奉獻的精神,微博話題“祝老師節日快樂”閱讀量超1.3億。

  中文國際頻道及時播發《習近平在全國教育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熱烈祝賀和誠摯問候》,並匯集全國多地豐富多彩的教師節活動,相繼推出《濃情教師節 祝福謝師恩》《香港中聯辦舉辦公眾開放日教師專場活動》等新聞,多方面呈現社會各界對教師的崇敬和問候。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重點聚焦全國教育大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