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聯播》“創新發展 篤定前行”報道展形象聚民心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9月11日 16:54
央視網 | 2018年09月11日 16:5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9月8日起,《新聞聯播》推出“創新發展 篤定前行”系列報道,用來自一線的深入調研和深刻觀察,反映我國經濟持續保持穩中向好積極態勢。

  一方面,凸顯新聞本質。今年以來,面對美國在經貿領域的全面遏制,社會各界普遍關注中國經濟到底受到了怎樣的影響。為真實、客觀呈現中國經濟現狀、回應社會關切,央視新聞中心深入浙江、廣東、江蘇、上海等多地,歷時10天調研近40家中外企業和地方政府、主管部門、行業協會等,在一線挖掘線索,拍攝在外部環境變化中各界積極應對的鮮活新聞故事。

  另一方面,深入淺出表現主題。節目圍繞“企業積極應戰”“優化營商環境”“深化改革降低成本”等層面展開,採用探訪式調研、發現式觀察的手法,完整記錄記者探尋的足跡,從政府、企業、個人三線並舉,挖掘重壓之下中國經濟的韌性,發現面對外部衝擊,地方政府、行業協會、企業謀求突破的艱難探索,並結合宏觀形勢記錄各類企業和人物在大時代背景下的奮鬥和努力,感知中國經濟的溫度。

  此外,節目還配發“記者手記”,闡述採訪的感受和思考,昇華思想內涵。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新聞聯播》“創新發展 篤定前行”報道展形象聚民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