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深入報道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9月06日 11:06
央視網 | 2018年09月06日 11:0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9月4日,2018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舉行圓桌會議,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通過北京宣言和北京行動計劃。中央電視臺精心組織報道,呈現會議情況,宣傳峰會成果。

  新聞中心一是聯播頭條重點聚焦。《新聞聯播》播出“習近平主席在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開幕式上主旨講話引起強烈反響”等報道,全面聚焦峰會成果。《焦點訪談》連續播出“真實親誠 攜手同行”“中非合作 休戚與共創未來”,展現峰會為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注入強勁動力。二是重點解讀習近平主席主旨講話。新聞頻道滾動播出相關新聞,並推出“‘五不’與新型國際關係一脈相承”等系列短評,深入闡釋習近平主席主旨講話。三是聯動報道峰會反響。集納多家非洲國家電視臺、報紙相關報道,採訪多國政界、學界人士及普通民眾,展現他們對習近平主席講話的積極評價。四是“央視新聞”新媒體持續關注。24小時直播累計觀看人數達166.7萬,推送配合報道《【微視頻】從萬里長城到非洲屋脊 中非心之旅》《這裡是北京!一張圖教你説標準北京話》等。

  中文國際頻道在重點檔《中國新聞》頭條播發《習近平同中非合作論壇前任共同主席國和新任共同主席國元首共見記者》等時政新聞,並自製媒體焦點,彙編國際主流媒體對峰會以及中非合作成果的積極評價,展現中非合作廣闊前景;推出“中非數字經濟合作助力非洲實現高質量自主發展”等報道,突出中國電子商務發展給非洲中小企業帶來的有益影響。

  英語頻道多檔新聞欄目開展接力式聯動解讀報道,結合中非合作“八大行動”內容,闡釋中非命運共同體內涵;特別節目《非常中國》在優兔平臺投放後24小時內瀏覽量達12.8萬,並通過國際視通非洲聯盟向40家非洲媒體傳輸。法語頻道與加蓬國家電視臺聯合推出特別節目《一帶一路:對話世界》,並在新媒體平臺發佈《中非合作 未來已來》《非洲記者看中非》等20余條原創微視頻。阿語頻道專訪突尼斯總理沙海德、埃及貿工部長阿穆爾•納薩爾等,跟進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的熱烈反響。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深入報道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