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全面聚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9月04日 14:26
央視網 | 2018年09月04日 14:2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018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于9月3日至4日舉行,央視新聞中心、財經、中文國際、外語頻道重點聚焦非洲多國領導人抵京、峰會開幕、國際社會積極評價中非合作成果等。

  新聞中心一是關注非洲多國領導人抵達北京。《新聞聯播》連續報道習近平主席歡迎與會領導人到訪,並進行多場次雙邊會晤活動,展現中國與非洲各國的友誼源遠流長,合作深入廣泛。截至9月2日,新聞頻道共對40多位元首的抵達進行報道。二是推出特別節目《中非 構建命運共同體》,及時解讀會議熱點,並充分運用多點景觀機位,展現北京以最美的景觀迎接非洲賓朋。三是展現國際社會期待與關注。“中非合作高端説”“中非合作世界説”播出對南蘇丹、安哥拉、岡比亞、吉布提、南非、博茨瓦納總統以及對聯合國、讚比亞、法國、墨西哥、英國政經界人士採訪,呈現對中國作用的高度評價,對中非命運共同體理念以及合作共贏模式的認同等。四是“央視新聞”新媒體推出《時政新聞眼|中國會客廳》《關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中國遇上非洲》等直播報道、原創微視頻,展現中非團結一致、平等合作、互利共贏;獨家策劃《盛會在即!北京已開啟刷屏模式》閱讀量超200萬次;話題“中非論壇”閱讀量4825萬,“你不知道的北京”閱讀量7289萬。

  財經頻道推出《中非合作新商機》系列新聞,報道中國農業技術助力坦桑尼亞農戶脫貧、年産20萬噸玻璃纖維生産基地在埃及投産等,通過當事人的講述體現中非合作帶來的新變化;推出“我與一帶一路”(非洲部分)系列報道,拍攝埃塞俄比亞東方工業園、肯尼亞“萬村通”項目、毛裏塔尼亞漁業園等項目,暢談對“一帶一路”建設和當前合作成果的看法;“大使看北京峰會”系列訪談採訪南非、埃及、肯尼亞等國駐華大使,探討中非合作以及全球治理等話題;“央視財經”及時發佈多款精心設計的新媒體産品,展示歷年來中非合作成就、峰會內容看點等。

  中文國際頻道推出特別報道《攜手新時代 共謀新發展》,對峰會開幕式和習近平主席講話進行直播報道。圍繞習主席講話中提到的中非合作成果、未來打造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等內容,及時深入分析;連線會場記者介紹現場情況,展現與會嘉賓熱情期待峰會開幕的熱烈氛圍;邀請國際問題專家做客演播室,就中非傳統友誼、“一帶一路”倡議、中非合作往來等進行解讀。晚間檔《中國新聞》聚焦中非論壇版塊,以動態新聞、記者連線、記者觀察等多形式,持續展開報道。《今日關注》圍繞峰會達成的兩個成果性文件,以及習近平主席講話中提及的中國加強對非關係新理念新主張、中國對非務實合作新行動新舉措等展開探討。

  英語頻道聯動非洲分臺,調派多路非洲記者上會,關注非洲各界反響,反映非洲聲音。非洲分臺主持人、喀麥隆學者、非洲記者共同解讀習近平主席主旨講話精神,並向全球觀眾介紹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非洲2063年議程;全平臺播發對多國總統、聯合國秘書長等政要訪問,闡釋中非友誼及“一帶一路”對非影響;邀請首位中國駐非洲事務特別代表、佛得角駐華大使等嘉賓,結合個人經歷,差異化介紹構建中非命運共同體的深層意義。由外語頻道製作的峰會主旨宣傳片《同心築夢 命運與共》于峰會開幕當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現場滾動播出。

  阿語頻道推出《相約在北京》——探訪中國SUV製造車間、現場觀摩中國最新式高鐵“復興號”等移動直播,展示北京城市魅力以及對非洲賓客熱情歡迎,總閱讀量268萬次。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全面聚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