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多角度預熱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8月31日 11:06
央視網 | 2018年08月31日 11:0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央視新聞中心、中文國際頻道、外語頻道多角度報道中非合作成果,持續預熱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

  新聞中心一是推出特別節目“中非——構建命運共同體”,通過連線會場內外的各路記者,緊跟峰會動態,並邀請中國政府原非洲事務特別代表、本台評論員參與演播室討論,從合作理念、合作政策談中非合作成果,解讀會議熱點。二是採訪剛果(布)、利比裏亞、盧旺達、布基納法索、科特迪瓦等國總統,就中非合作、全球多邊主義、“一帶一路”倡議等熱點問題進行闡述,突出中非合作互惠互利,駁斥個別西方媒體針對中非友好合作的質疑之聲。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發佈《又一場主場外交即將開啟!習近平的這“四字”箴言值得重溫》,從真、實、親、誠四個字展開,甄選習近平總書記對中非關係的精彩論述,精準傳遞此次峰會的價值導向和主題深意;及時報道非洲國家領導人來華動態,發佈《馬裏總統乘專機抵達北京》等消息。

  中文國際頻道播發“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即將舉行”“尼日爾總統伊素福抵達北京”等動態新聞,並自採《中非合作新征程:中非踐行野生動物保護合作》報道,以大量同期和事例展現中國正在與非洲一起,以實際行動守護美麗非洲。

  英語頻道推出《非洲銳觀察》系列專訪節目,邀請中非官員就中國與非洲關係、中國與非洲國家如何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合作、打造中非命運共同體等話題展開深入探討。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多角度預熱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