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專題傳達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8月31日 14:53
央視網 | 2018年08月31日 14: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8月29日,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主持召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專題學習會,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以及王滬寧同志主持講話、黃坤明同志總結講話精神,並再次認真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事關宣傳思想工作、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長遠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就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和網信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為我們更好開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學指南。全臺廣大幹部職工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到總臺機構改革和宣傳報道各項任務中去。

  會議強調,一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自覺承擔起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使命任務。習近平總書記用“四個前所未有”高度概括了宣傳思想工作面臨的新形勢,充分肯定了宣傳思想戰線“正本清源”的任務取得重大成效,明確了當前宣傳思想工作進入到“守正創新”的重要階段,並用“九個堅持”深化了對宣傳思想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我們一定要深刻領會,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光榮使命,做好正面宣傳,壯大主流輿論,為服務黨和國家事業全局作出更大貢獻。二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突出價值引領,在奮力開拓創新中壯大主流輿論。要全力打造總臺“頭條工程”,進一步增強網絡引領能力,創新闡釋解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緊緊圍繞“統一思想、凝聚力量”這個中心環節,聚焦黨和國家重大活動、重大方針政策、重大時間節點以及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推出一批具有中國氣派、中國水準、世界影響的廣播電視節目和現象級新媒體産品。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深入生活、紮根人民,把提高質量作為文藝節目創作的生命線,不斷推出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要在理念、內容、體裁、形式、方法、手段、業態、體制、機制九個方面大膽創新,大力加強新媒體建設,進一步增強總臺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三要堅持高質量發展,奮力打造國際一流的國家級現代傳媒航母。緊緊圍繞建設國際一流的國家級現代傳媒航母的戰略目標,全面推進組織架構、業務流程、平臺渠道和管理機制的改革重塑,創新推動總臺文化産業經營發展,使機構整合持續産生“化學反應”,推動總臺進一步由大做強。四要大力弘揚中華文化,提升國際話語權,更加有力地發出中國聲音。要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持續整合國廣、國際視通等優質資源,奮力打造具有較強國際影響的外宣旗艦平臺,充分闡明中國主張、中國方案,提升在國際輿論場中的話語權。五要強化陣地管理,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要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管好人、看好門、守好陣地。要加強職工培訓,切實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人才隊伍,忠實踐行新聞輿論工作48字職責使命。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專題傳達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