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持續聚焦“一帶一路”倡議五週年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8月28日 11:51
央視網 | 2018年08月28日 11:5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中央電視臺新聞、財經、中文國際、英語頻道持續深入報道“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週年建設成就。

  新聞頻道一是《新聞聯播》播出“一帶一路”帶給沿邊省區新機遇、內陸腹地連接全球經濟、經貿合作優勢互補等新聞,展現倡議契合各國求富裕、謀發展的迫切願望,順應沿線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得到廣泛認同和參與。二是《行進“一帶一路”》呈現浙江寧波舟山港、天津太平洋集裝箱碼頭、新疆阿拉山口、中俄黑龍江大橋、福建石獅漁港、白俄羅斯首個全球化工業園區、斯裏蘭卡科倫坡南港集裝箱碼頭等建設成就,講述沿線省區市及相關國家抓住機遇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一帶一路”倡議五週年》專題開闢絲路成就、老外眼裏的“新絲路”等版塊,聚焦沿線重大工程,總閱讀量超400萬。

  財經頻道《國際財經報道》推出為期12天的《我與一帶一路》系列報道。獨家採訪在西安的尼泊爾工程師、授人以漁的喀麥隆部落公主、巴基斯坦達蘇水電站駐地醫生等,以外國人視角講述合作成績;聯合地方檯,報道“義烏:積極融入‘一帶一路’買全球賣全球”等故事,展現地方發揮資源優勢,推動倡議落地生根;通過國際視通將素材向全球電視臺及社交賬號分發,並譯製成英、西、法、阿、俄、韓等多語種版本。

  中文國際頻道推出8集系列報道《“一帶一路”倡議五週年》,以具體事例、大數據、同期採訪等內容,全面凸顯倡議如何從願景成為現實。記者奔赴浙江、福建、四川、新疆、雲南五省區,選取四川建設國際航空樞紐、義烏“國際商品中轉站”、雲南共建科研平臺、廈門全球樞紐港等案例,從經濟、民生、商貿等角度彰顯“一帶一路”聯通各國、互利共贏。

  英語頻道及時報道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5週年座談會,報道習近平主席發表的重要講話;《中國24小時》推出“習主席談一帶一路”等節目,回顧成績、展望未來;《視點》《世界觀察》邀請多國嘉賓,解析“一帶一路”經濟合作交流成果等,有力回應西方質疑。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持續聚焦“一帶一路”倡議五週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