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預熱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8月23日 11:27
央視網 | 2018年08月23日 11: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央視新聞、中文國際、法語頻道持續預熱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

  新聞頻道一是直播外交部中外媒體吹風會,第一時間對外公佈論壇時間、主題及習近平主席將主持峰會等重要信息。二是《新聞聯播》圍繞中非合作的具體項目,以吉布提國際自貿區、亞吉鐵路為案例並結合相關人士採訪,展示中非合作成果,指出中非命運共同體的生命力蘊含于互利共贏的合作之道。三是推出“中非合作世界説”系列報道,廣泛採訪非洲國家以及亞洲、歐洲、美國各界人士,表達對峰會的期待。四是“央視新聞”新媒體第一時間發佈《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將於9月3日至4日舉行外交部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推出《中非合作高端説》《中非合作世界説》等系列報道,採訪加納總統、加蓬總統以及美國、埃及、阿聯酋等國專家學者和媒體人士。

  中文國際頻道全程直播中外媒體吹風會,並通過《中國新聞》欄目頭條及時進行延展報道,通過呈現王毅外長多段同期,詳細介紹峰會議程、習近平主席主旨演講重點及會議預期成果等。

  法語頻道在中外媒體吹風會直播特別節目中,播出頻道自製相關背景新聞短片,並邀請北京外國語大學教授,詳細介紹中非合作論壇的“前世今生”,解析當今複雜國際政治經濟環境下召開峰會的必要性和相關議題。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預熱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