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持續報道“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週年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8月14日 18:52
央視網 | 2018年08月14日 18:5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央視持續報道“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週年,通過聚焦動態、開啟直播、深度評論等方式,從經濟、交通、設施、科技、文化等角度展示“一帶一路”為我國及沿線多國帶來的發展變化和機遇。

  新聞頻道一是《新聞聯播》連續頭條聚焦,播出“從願景成為現實 成果豐碩”“搭起農業國際合作大平臺”,綜述五年來的成就,關注沿線國家在農業等領域的合作。二是連續推出特別報道《行走“一帶一路”》。在浙江、河南、天津、新疆、雲南、四川、貴州多地展開直播,充分展示各省市區建設成果;隨船採訪北極東北航道“冰上絲綢之路”,配合貨船行進過程發回報道,展示西北歐和東北亞間的海上貿易新通道;特別關注“中俄亞馬爾液化氣天然氣項目”以及海外農業園區、跨國科研項目的建設進展。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同步大屏第一時間刊發稿件。央視新聞移動網、客戶端在首頁重點位置推薦原創專題《“一帶一路”倡議五週年》,集納五週年豐富報道內容。截至8月12日,推出的44篇專題稿件總閱讀量超400萬。

  阿語頻道及時編譯《“一帶一路”倡議五週年成果顯著》等新聞,並邀請嘉賓錄製“一帶一路”五週年專題訪談,充分解讀倡議在推動中國改革開放、改變中國人全球觀念和視野等方面的重要意義;調動埃及、敘利亞、伊拉克等多地海外報道員,廣泛採訪相關國家政府官員、合作項目負責人、普通民眾等,多角度、深層次展現中阿合作新變化新局面。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持續報道“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週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