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重點報道中國經濟形勢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8月06日 10:40
央視網 | 2018年08月06日 10: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央視新聞、財經、英語頻道深入報道中國經濟穩中向好的發展趨勢。

  新聞頻道一方面多角度解讀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針對會議提出的“堅定做好去杠桿工作”“把穩定就業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堅決遏制房價上漲”等要求,結合最新數據和當前形勢,採訪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社科院、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清華大學等機構多位專家,多角度解讀貫徹會議精神的緊迫性、可行性及重要意義。另一方面《新聞聯播》推出《中國經濟穩中前行》專欄,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做好民生保障和社會穩定工作,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的精神,用鮮活案例和權威專家採訪,深入分析今年下半年中國經濟如何通過“消費升級”“鄉村振興戰略”“補基礎設施短板”等方式,在高質量發展上有所作為。

  財經頻道一是《央視財經評論》圍繞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從8月1日起播出10集深度評論“下半年經濟怎麼幹”,系統解讀中央政治局會議對下半年經濟工作的重要部署。二是從8月6日起,《經濟信息聯播》《經濟半小時》將重點推出“走一線 看經濟”系列調研報道,實地走訪各地各行業發展一線,以鮮活案例展現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對經濟平穩運行發揮的重要作用。三是《國際財經報道》《經濟信息聯播》推出“國際視角看中國經濟”系列節目,採訪國際機構負責人、多國駐華大使,體現中國經濟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四是策劃“月度經濟觀察”系列報道,關注國家統計局、海關總署、央行等發佈的7月經濟數據。五是“央視財經”新媒體提前策劃,以微視頻、圖文等形式對大屏內容在兩微一端進行整合傳播,放大傳播效果。

  英語頻道持續報道中央政治局會議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梳理會議提出的新論斷和新舉措,解析“下半年突出六個穩”等重磅信號;邀請中外權威經濟學者分析目前中國經濟狀況,解讀中國經濟形勢與下一步走向。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重點報道中國經濟形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