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聚焦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1週年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8月02日 18:21
央視網 | 2018年08月02日 18:2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8月1日,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1週年,央視新聞中心、中文國際頻道、阿語頻道重點聚焦我軍訓練、建設、保障等方面情況,展示人民軍隊風采,突出軍民融合發展成就。

  新聞中心一方面大屏重點聚焦,播出“全軍600余個軍營將陸續對外開放”“以實戰化訓練優異成績慶祝建軍節”“建軍節各地開展多種雙擁活動”“戰機飛行員:刀尖舞者 王者無懼”等新聞,展示我軍將士實戰化訓練風采,介紹江蘇南京、河南許昌、甘肅張掖等多地多單位的民擁軍、軍愛民先進事跡。另一方面,“央視新聞”新媒體多形式報道,發佈的“退役軍人事務部:已著手起草《退役軍人保障法》”閱讀量188萬,微信文章《“中國軍人”!“到”》閱讀量超過18萬,央視新聞移動網推出《中國兵王》系列微視頻,“致敬中國軍人”微博話題累計閱讀量達1.4億。

  中文國際頻道一是《中國新聞》動態播發新聞。《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1週年:以實戰化訓練優異成績慶祝建軍節》彰顯建軍91年來人民軍隊在黨的指引下走過的光輝歷程;《海軍多型主力戰艦向公眾開放》以大量現場畫面、同期凸顯參觀民眾的熱情氛圍和軍民一家親的情懷;匯聚江蘇、新疆、甘肅等地慶祝活動,以及全軍600余個軍營陸續對外開放,多形式錶現軍民情誼的不斷增進。二是《國家記憶》推出五集紀錄片《大國鯤鵬》,講述我國自主研發運20大型運輸機背後的故事,展現中國航空人以航空報國精神譜寫黨之大運、軍之大運、民之大運、國之大運的精彩華章。三是《中國輿論場》發起“啟航新時代 致敬中國軍人”照片徵集活動,以融媒體徵集令等方式互動,表現當代軍人風采和保家衛國的決心。

  阿語頻道新媒體在海外社交平臺主動設置議題《誰是最可愛的人》,通過移動直播、微視頻、圖文傳播手段講述中國夢強軍夢的卓越歷程,48條帖文海外閱讀量超550萬次,獨立訪問用戶數410萬次,視頻觀看量52萬次。

編輯:劉亮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聚焦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1週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