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圓滿完成習近平主席出訪報道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7月31日 17:49
央視網 | 2018年07月31日 17:4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7月19日至2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塞內加爾共和國、盧旺達共和國、南非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出席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過境毛裏求斯共和國並進行友好訪問。央視新聞中心、中文國際頻道、外語頻道、央視網等圓滿完成此次出訪報道。

  新聞中心一是突出核心亮點。在5國6地近60場雙多邊活動中,多技術手段全方位展示訪問精彩時刻。其中,第一時間記錄阿聯酋空軍12架戰機升空護航,全網推送微視頻快訊,引領網絡輿論;利用手持雲臺拍攝重要活動運動鏡頭,畫面呈現更鮮活、接地氣。二是配合報道充分熱烈。調派非洲分臺和中心站的報道力量,廣泛採訪當地各界人士,展現其對“一帶一路”倡議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認可。《焦點訪談》《環球視線》播出“金磚合作 再創金色十年”等特別節目,全方位反映習近平主席訪問的影響和重要作用。阿聯酋官方媒體阿布扎比電視臺每天加播一檔新聞特別節目,特邀央視駐中東記者擔任主播,這是該臺首次與中國媒體合作。三是新媒體傳播效果突出。通過總臺“一鍵觸發”機制,第一時間推送“時政V觀”視頻及快訊,共推送37條微視頻,閱讀量超過3500萬。創新推出6期《時政新聞眼》系列報道,豐富時政報道手法。組織5場移動直播,其中《2018聚焦南非金磚》由三台記者共同探訪會晤現場,凸顯總臺整合傳播效應。微博話題“習主席出訪”閱讀量已達2.3億。

  中文國際頻道一是啟動特別編排,滾動播報相關時政消息,確保穩妥、及時、充分。每天新增13檔新聞窗口,保證歐洲版24小時檔檔有新聞。二是展開多形式配合報道,內容豐富有聲色。《中國新聞》欄目推出《記者觀察》《媒體焦點》等版塊,重點圍繞習近平主席訪問行程,就中阿、中非等雙邊關係,以及金磚國家合作等重點內容進行延展報道。《今日關注》推出《守望相助 休戚與共 中非合作再上新臺階》等專題節目,解讀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展望中非關係的發展前景。三是持續延展後續報道。訪後頻道持續做好“頭條工程”,連續推出4期節目,深刻闡釋習近平主席在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國新時代外交理念和出訪反響。同時,匯聚國際主流媒體聲音,梳理南非金磚峰會成果及金磚國家對世界經濟的影響。

  外語頻道一是突出時政核心報道時效。英語頻道多次打破整體編排開窗直播,連線前方記者滾動播報時政動態、當地反響等內容。二是發揮本土化優勢提供非洲視角。充分利用非洲分臺“一線”優勢,在約翰內斯堡會場設前方演播室,邀請非洲記者帶來一手現場報道。三是配合報道豐富多彩。推出《中國領導人的金磚時間》等特別報道,利用可視化信息圖、時間線等多媒體呈現方式梳理領導人的外交足跡和外交金句,以及中國與到訪國之間的各領域合作。四是積極拓展合作傳播。《視點》欄目與南非電視臺SABC共同製作特別節目,就今年峰會主題和熱點問題進行辯論。阿語頻道新媒體與阿聯酋網絡新聞公眾號“新聞眼”達成合作傳播協議,共享此次出訪新聞報道資源。

  央視網強化首頁首屏編排,推出置頂號外專區,全景式報道領袖出訪行程及重要成果;推出系列原創報道,包括8期“習主席中東非洲行”原創系列漫評、《為金磚合作勾畫第二個“金色十年”》等3篇央視快評、動畫微視頻《一分鐘速覽習主席的到訪地:“彩虹之國”南非》、時政微視頻《金磚國家合作之道》等,發揮重要引導作用;截至7月29日,央視網累計發佈相關報道1552篇,總點擊量超過3400萬次,其中,海外社交平臺共發佈帖文458條,總瀏覽量超過3491萬次,視頻觀看量超過390萬次,互動人次達96萬次。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圓滿完成習近平主席出訪報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