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多頻道重點聚焦習近平主席出席金磚會晤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7月30日 14:43
央視網 | 2018年07月30日 14: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7月27日,央視新聞中心、中文國際頻道、央視網持續重點報道習近平主席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

  新聞中心一是突出報道習近平主席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併發表重要講話、出席金磚國家工商論壇併發表重要講話、同俄羅斯總統舉行會晤,會見烏干達總統、土耳其總統、阿根廷總統、印度總理、巴西總統等時政要聞。二是聚焦習近平主席講話引發的國際反響。《新聞聯播》播出《各界積極評價習主席金磚國家工商論壇講話》,配發《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進行解讀;採訪多國政府官員、學者和媒體人士,暢談中國維護多邊主義、構建開放型經濟、推進“一帶一路”倡議、再創第二個“金色十年”等;《環球視線》深入探討金磚機制重要作用,闡述習近平主席對金磚合作提出的四點建議。三是關注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動態,連線前方記者介紹金磚國家領導人拍攝全家福、共贏是峰會高頻詞、第四次工業革命須掌握在多數國家等內容。四是“央視新聞”新媒體推出移動直播《正直播|聚焦金磚 看南非此時此刻》,展現金磚會晤現場風采;持續更新央視新聞移動網專題、《時政新聞眼》特稿等,截至7月26日共發稿107條,閱讀總量超7200萬次,32條獨家V觀閱讀量3451萬次,5場移動直播總觸達338.2萬人次,微博話題“習主席出訪”累計閱讀量2.2億次。

  中文國際頻道滾動播發習近平主席出席會晤、發表重要講話、會見他國領導人等頭條新聞;圍繞“金磚國家在非洲: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中共謀包容增長和共同繁榮”主題,自製《媒體焦點:金磚國家團結合作開放共贏》,匯聚南非《獨立報》等正面評價,聚焦成果共識,突出合作共贏;《今日關注》邀請權威專家解讀習近平主席在峰會上的重要講話,並分析評論《金磚國家領導人約翰內斯堡宣言》。

  央視網推出多篇圖文稿件,聚焦出訪細節。圖解報道《縱論合作之道 擘畫金色十年——習近平金磚峰會上的精彩瞬間》盤點習近平主席參加10次金磚領導人會晤演講金句,展望本屆會晤重要意義;首次與國廣、國際視通在海外社交平臺聯合發佈近40條微視頻,總瀏覽量近500萬,284條多語種出訪帖文總瀏覽量已超2050萬次。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多頻道重點聚焦習近平主席出席金磚會晤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