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持續重點報道習近平主席出訪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7月27日 14:40
央視網 | 2018年07月27日 14: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7月2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繼續在南非的訪問行程,央視新聞、財經、中文國際頻道持續跟進報道。

  新聞頻道一是重點報道習近平主席出席拉馬福薩總統舉行的歡迎暨慶祝中南建交20週年晚宴、出席金磚國家工商論壇併發表重要講話等重要活動。二是快速跟進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的反響,播出“工商界人士積極評價習主席講話”報道,採訪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成員、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副行長、首席財務官以及非洲、拉美、亞太各新興經濟體國家官員、學界和媒體界權威人士,評價中國在金磚國家合作機制中的重要作用、中國維護世界經濟以及全球貿易秩序平衡的貢獻等。三是連線前方記者,帶來約翰內斯堡進入金磚時間、為全球經濟治理提供更好中國方案、中國引領“金磚+”等現場觀察,實地探訪北汽南非工廠,展示中南産能合作項目。四是“央視新聞”新媒體平臺已發稿89條,總閱讀量超5800萬,其中,21條獨家V觀閱讀量2433萬,4場移動直播總觸達338萬,微博話題“習主席出訪”累計閱讀量2.1億次。

  財經頻道推出“金磚時刻”“金磚之夜”特別報道。以《經濟信息聯播》《國際財經報道》《第一時間》《中國財經報道》作為資訊播出窗口,聯合“央視財經”新媒體,整合通路資源,做好金磚會晤新聞報道;打造自主策劃專題報道,以典型項目探訪+數據解讀方式,梳理金磚國家間加強互助合作的階段性成果,推出“金磚國家經濟觀察”“食在金磚”“遊在金磚”等,突出金磚國家支持多邊主義、攜手建設開放世界經濟;報道好金磚國家與非洲國家領導人對話會、新興市場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關注中國與非洲國家、發展中國家共同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營造氛圍。

  中文國際頻道擬於29日播出特別節目《中非情緣》,以深度紀實方式講述塞內加爾商人蘇拉、尼日爾留學生阿多瑪、“中國媽媽”張月珍等中非情緣故事,展現“一帶一路”背景下休戚與共的“中非命運共同體”理念,體現“中國夢”和“非洲夢”的高度契合、緊密聯結。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持續重點報道習近平主席出訪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